不支持Flash

刘翔奥运对手分析 四大强手环伺最需留意古巴小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1: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可以说,圆梦之外,刘翔此次大阪之行更重要的目的是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练兵。

  在来日本参加110米栏比赛的选手中,除了江河日下的阿兰·约翰逊没有取得参赛资格之外,各路高手云集大阪。不过,三枪比赛下来,真正能够对刘翔的霸主地位构成威胁的劲敌是越来越少,也就是那么几个人了。

  特拉梅尔:老当益壮

  或许,特拉梅尔会成为又一个阿兰·约翰逊。否则,刘翔就太孤独了。尽管已经29岁,但这名美国老将依然马力强劲,在最近的美国全国锦标赛上,特拉梅尔以13秒08的成绩问鼎冠军。今年他还跑出了12秒95的好成绩。

  不过,特拉梅尔在和刘翔的几次交锋中,虽然跑出的成绩都比较出色,却总是刘翔的手下败将。8月31日晚上,他以微弱的劣势输给刘翔,也多少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罗伯斯:青春无敌

  尽管古巴小将罗伯斯在决赛中表现一般,但是,他将是刘翔今后的一个主要对手。本赛季以来,能够真正战胜过刘翔的也就是他了。

  罗伯斯今年的最好成绩是13秒13,他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最好成绩虽然和刘翔差很多,可是他最大优势就是比刘翔还要年轻,不足21岁的罗伯斯潜力巨大。

  阿诺德:忽高忽低

  在洛桑田径超级赛上,刘翔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阿诺德的步步紧逼,结果这位美国名将也跑出了12秒90的破原世界纪录的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阿诺德起跑反应出众,攻前三栏实力仍然是世界一流的他,将凭借自己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坚毅的心态成为不可忽视之人。本届大赛,他因伤退出比赛,错过了跟刘翔一决高下的机会。

  杜库里:伤病困扰

  与刘翔同岁的卫冕冠军杜库里,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出局,说明他显然不在状态,而不是因为他的实力不行。由于伤病,法国人缺席了大半年的比赛,而且今年复出后的状态也平淡无奇,但如果法国人彻底恢复功力,将成为刘翔未来夺冠道路上的劲敌。

  (大阪8月31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