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大奖赛中国五虎进16强 郝帅不敌丹麦对手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 2007年松下中国公开赛正赛在深圳拉开战幕,在男子单打比赛中,精英尽出的中国军团除郝帅落马外,其余五名选手在遭遇外国选手不同程度的挑战后过关,晋级16强。

  中国军团首轮的对手全部是从资格赛选手,排在一号位的马琳首轮对手是法国的阿德里安-马,这位法国人对世界排名第一的马琳防开手脚,全力拼搏,虽然仍以0-4落败,但后两局让马琳仅仅以12-10、13-11险胜,也体现了他的实力。在次轮比赛中,他遭到了日本的希望之星吉田海伟强烈挑战,前两局比赛马琳打的比较正常,以两个11-8取胜,不过后三局场上风云突变,吉田海伟以两个11-6和11-4连扳三局,把马琳逼上了绝境,马琳临危不乱沉着应战,以11-9、11-5连胜两局,避免了冷门爆发。

  世界排名第十的郝帅也排在上半区,他首轮的对手也是位叫的莱贝松法国人,这位不到21岁的年轻人在比赛中给郝帅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前四局居然打成2-2,后两局适应了对手打法的郝帅才逐渐把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以11-6、11-7连胜两局过关。他次轮遭遇了丹麦双打好手图格威尔,郝帅一上来就被对手打了记闷棍,以6-11丢掉首局,还好他在第二局以1-3落后时急起直追,以11-8反败为胜,胜了第二局后,郝帅的求胜欲望越来越强,但他在连胜两局后心里不稳定的弱点再度爆发,尤其在第五局在7-10落后又把比分打成12-11时痛失赛点后一蹶不振,被对手连扳三局,导致他无缘16强。

  排在上半区的陈玘在17号迎战韩国的刘昌哉,他只是在首局发挥不稳定,以12-10取胜外,其余三局基本上没给对手机会,以4-0胜出,次轮他与德国双打名将苏斯交手,陈玘一开始打的较为顺手,以2-0领先,但苏斯不是等闲之辈,他以11-8扳回一局,并在第四局双方形成僵持,陈玘把握关键球的能力显然高出对手,以11-9胜出,虽然苏斯又扳回一局,但在第六局双方打成14-14时,陈玘再成显示出他高出对手一筹的把握关键球能力,以16-14艰难胜出。

  三号种子王皓首轮与德国的帕特里克-鲍对阵,德国人不但从王皓手中拿走了第三局,而且第二和第四局王皓都是以二分险胜,可见王皓胜的并不轻松。次轮又碰上匈牙利选手加卡巴,加卡巴名不见经传,不过前两局王皓打的并不顺手,首局以12-10险胜后,第二局居然以4-11落败,好在他从第三局起及时调整状态,以11-6、14-12、11-4连胜三局,闯入16强。

  下半区有两名中国选手把关,49号位的马龙首轮对手是日本年轻选手大矢英俊,技高一筹的马龙在比赛中打的轻松自如,尽管大矢英俊打的比较顽强,不过在少年老成的马龙面前还是以0-4败下阵来。次轮他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梁拄恩,这位刚刚在双打比赛输球的对手在单打中也没给马龙制造麻烦,马龙以4-0的优势击败对手。

  二号种子王励勤首轮对手为朝鲜的JU Se Il,王励勤充分发挥正手进攻的强大威力,以4-0击败对手闯过首轮关,在次轮遇到西班牙选手马恰多,进入状态较慢的王励勤以8-11丢掉首局,激发了他的斗志,他在后面的比赛中,以11-9、11-4、11-7、11-4连胜四局,顺利晋级16强。

  

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波尔在与瑞典的隆奎斯特相遇时弃权,使后者不战而胜。男子单打第三轮比赛将于明天下午开战。(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