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系列赛首度上演 郭晶晶领衔跳水梦之队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21:10  新华网

  据了解,世界系列赛是国际泳联今年第一次推出的国际赛事,共分为三站,分别在谢菲尔德、墨西哥城、南京举行。参赛选手限定为世锦赛单项前八名和双人前六名。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周继红介绍,中国队派出了四女六男的最强阵容。

  在女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上,郭晶晶将和老搭档吴敏霞联手打造“中国长城”。世锦赛后手骨受伤的秦凯将在康复后首次亮相,在单人比赛中将和“难度王”何冲冲击金牌,双人比赛将和“黄金搭档”王峰再度合作。陈若琳和王鑫将在女子跳台较量中上演“小鬼当家”,兼顾单人和双人比赛。林跃和周吕鑫将参加男子跳台的单人比赛,林跃和火亮参加双人较量。

  周继红说:“这次比赛是下半年最重要的国际比赛,参赛选手水平非常高。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一系列的比赛,达到锻炼队伍、提高技术和心理水平的目标。”

  周继红透露:“作为队伍中的大队员,郭晶晶前一段时间进行了小小的调整,目前状态正常;吴敏霞的腰伤已经好转,其余人的情况也都很正常。倒是小将陈若琳在出征前腰肌不慎拉伤,不知道比赛时会出现什么状况。”

  “秦凯的恢复情况还不错,这是他自从受伤后第一次参加比赛。因为他是世锦赛双料冠军,拥有参赛资格,”周继红说。

  在谢菲尔德站比赛后,参加世界系列赛的选手将转战

墨西哥城,在9月7日、8日进行第二场较量;15日和16日在中国南京他们将进行第三站决战。

  周继红透露,

中国跳水队员此后还将在烟台参加为期六天的全国跳水锦标赛,部分年轻选手还将参加十月初在武汉先期举行的全国城市运动会跳水比赛。

  周继红说:“这两个月的比赛非常多,正好可以锻炼运动员的连续作战能力,我们愿意多发现问题、吸取经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