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巴西女排横扫日本再夺冠 恐怖杀手成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2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日本站的比赛展开第三天的角逐。巴西女排延续强势,以3比0横扫日本女排,喜迎大奖赛的六连胜,并摘得该站桂冠。荷兰队则以3比0完胜中国台北女排,名列该站第二名。

  巴西女排与日本女排的交锋是本站比赛的收官战。是役,巴西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帕乌拉、埃里卡,副攻法比亚娜、卡罗琳,接应二传谢拉,二传卡罗琳娜以及自由人法比。日本队则由二传竹下佳江领衔。

  首局,两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开局展开激烈的争夺。僵局中,巴西队把握住良机,打破僵局,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巴西队逐渐展现出占优势的实力,她们加强后排的防守与网上的盯防,连得4分,以12比7领先。中局阶段,巴西队信心十足,发动又一轮的攻势,以7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场上的局面始终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巴西队最终干净利落地以25比15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巴西队打得十分积极主动,她们在开局再次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并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

日本队突然发动反攻,此举令巴西队措手不及,日本队乘势将比分追近至7比9。关键时刻,巴西队稳住阵脚,法比亚娜和谢拉相继发威,帮助全队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终局,巴西队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以25比19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巴西队一路顺风顺水,她们在开局便取得5比1的梦幻般开局。虽然日本队紧追比分,但巴西队毕竟技高一筹,她们稳扎稳打,在以16比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速战速决,以25比13再下一城,终场以3比0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巴西队的谢拉独揽18分,成为全场的“得分王”。其中,谢拉利用进攻斩获13分,另外5分则来自于拦网得分。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荷兰队耗时1小8分钟以3比0力克中国台北队。首局,中国台北队有些“慢热”,荷兰队则打得十分兴奋。12比25,中国台北队先输一局。第二局再战,中国台北队状态有所上升,但面对攻势强劲的荷兰队,她们也未能有所建树,后者以25比21再下一城。第三局,场上的局面依旧没有任何改变,荷兰队最终以25比19拿下第三局,以3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荷兰队主攻斯坦姆以14分摘得“得分王”称号,她在进攻和拦网方面各得11分和3分。其队友副攻维色与接应二传弗莱尔双双为全队贡献10分。

  至此,第二周日本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巴西队三战全胜,再度力摘分站赛桂冠。荷兰队两胜一负,名列第二。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