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局强攻曾如入无人之境 李娟用行动稳固主力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2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年初再次入选中国女排时,李娟也许不会料到如今她在队中的作用。尝试接应未果后,李娟重操旧业,并逐渐稳固首发之位。香港站,李娟在杨昊因病缺阵时,独自扛起重任。在对垒波兰队一役中,李娟用行动捍卫主力的荣誉。

  昨日一战,由于多米尼加队实力有限,中国队整体表现尚可,李娟以9分名列全队得分榜第三位,仅次于薛明与徐云丽。今日一役,顽强的波兰队在悬崖边硬是上演“起死回生”一幕,而中国队也在品尝失利的同时暴露出诸多问题。然而,临时担当三点攻主攻的李娟却兀自值得称赞。

  本场比赛,李娟个人独揽20分,成为全队得分之首。其中,李娟在36次进攻中,命中15次,成功率达到41.67%,占据榜眼之位。在拦网环节中,李娟3次成功封堵对手进攻。此外,她还利用跳发为全队贡献2分。

  首局,李娟状态极佳,率先利用大力跳发帮助全队扩大领先优势。尔后,李娟又先后依靠拦网与进攻锦上添花。对于李娟的全面爆发,波兰队无所适从,只能目睹李娟屡次穿越重重防线,却毫无对策。

  易地再战,

中国队开局不利,李娟此时挺身而出,凭借强攻为全队打开局面。随即,波兰队赠予中国队探头球机会,李娟一蹴而就,使得全队再次占得场上的主动。中局阶段,李娟越战越勇,队友在3号位的掩护为李娟创造进攻时间与空间,而后者也容入无人之境。在中国队在局末阶段领先时,李娟再次发挥发球威力,一记干净利落的直接得分促使该局胜负明朗化。

  第三局,老将张越红进入“蛰伏期”,进攻重任一度由李娟承担。当中国队以15比20落后时,李娟不急不躁,带领全队打出一阵小高潮。无奈波兰队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最终未能让李娟扮演“救火队员“一职。

  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始终呈现杂乱无章的局面。强攻偏弱的李娟由于缺少了队友的掩护也因此获得波兰队的重点“照顾”。第五局,魏秋月采取主打李娟的战术,由于压力颇重,李娟也因此出现失误与被拦的情形。最终,李娟的进攻失误宣告中国

女排惨遭翻盘,这也是全队自05年瑞士精英赛决赛不敌巴西队后,在三年中第七度在2比0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后来居上。

  在一传方面,杨昊的伤缺迫使李娟一传方面任务大增,而她与周苏红、张娴三人也成功地保障全队的一传。从技术统计来看,李娟在33次接发球中,到位24次,一传到位率高达69.70%,名列全队第二。在防守方面,李娟也成功救起10次对方重扣,占据探花之位。

  综合所有数据而言,虽然未能带领全队阻击波兰队,但李娟的表现瑕不掩瑜。此前,陈忠和曾表示,王一梅虽前排进攻犀利,但因后排能力欠佳,功过相抵。李娟前排强攻能力有限,但其在后排能力上佳,与前者相较而言,具有一定优势。

  昭然若揭,李娟在本场比赛中的不俗表现也加重了她在争夺主力位置中的分量,但能否加以稳固,还将取决于李娟在今后的表现,而明日对阵

意大利队,便是李娟充分证明自己的绝好时机。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