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丁俊晖轻松胜德比 新老中国赛冠军有望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21:39  新浪体育
大师赛-丁俊晖轻松胜德比新老中国赛冠军有望PK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荣威上海斯诺克大师赛比赛中,丁俊晖5比2击败队友于德陆,闯入16强。1/8决赛中丁俊晖可能遭遇世锦赛冠军多特,05、07年的两位中国公开赛冠军有望PK。

    视频-丁俊晖首战五佳球 一杆轰2球比肩超级运气球

    视频-大师赛本日5佳球 丁俊晖两妙手力压霰弹枪

  今年上半年丁俊晖频遭打击,连续四站排名赛首轮就出局。而于德陆在首日的外卡赛中有出彩表现,逆转对手与丁俊晖会师。这也是斯诺克新赛季排名赛里首次出现两名中国选手之间的对决,两人均信心爆棚,场上不乏激情的进攻战,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丁俊晖顺利晋级,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首局,于德陆率先开球并取得领先,捞得23分。随后丁俊晖欲进攻红球却将母球打入袋,但他并没有受到这一犯规扣分的影响,抓住于德陆的一次失误展开大反击,主要围绕黑球展开攻势,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一口气单杆斩获97分,以97比27轻松拿下首局。如果不是最后击黑球未果,丁俊晖在首局就能单杆破百。

  第二局,开局几经换手后丁俊晖单杆取得13分,慢慢进入状态的于德陆也不示弱,不断击中黑球连续得分,打出单杆37分。稳健的丁俊晖随后频频击彩球入底袋,把比分追成37平。场上比分胶着之际,两位攻击型选手在快速进攻的同时,也不忘力拼防守。场上主动权几经易主,双方再度打成平手41平。关键时刻,于德陆推绿球未果,而丁俊晖连中蓝球和粉球,从而以53比41再下一局。

  第三局,双方一上来先展开防守大战。黑球陷入红球堆,于德陆的解救没有成功,利用过渡球取得12分。接着丁俊晖利用击蓝球入中袋做调整,并单杆追赶24分。随后于德陆眼见对手没有进攻机会,以一记精准的粉球入中袋扭转了场上被动的局面,并围绕着黑球越打越顺,单杆后获66分,终以78比24成功扳回一局。

  第四局,信心增长的于德陆开局就先用远台进攻红球拿下第一分,并单杆取得5分。随后,丁俊晖展示了更加出色的竞技状态,他抓住于德陆的防守漏洞,进攻特别犀利,打得越来越顺手,单杆就斩获80分。轻松再赢下一局,胜券在握。

  第五局,落后的于德陆并不气馁,打出了气势,围绕黑球进攻,一上来就单杆斩获24分。经过局间休息后的丁俊晖似乎丧失了手感,只靠击红球和蓝球得了6分。随后于德陆愈战愈勇,一鼓作气砍下单杆90分,清台地拿下第五局,把总分扳为2比3。

  第六局,丁俊晖幡然醒悟,开球质量颇高,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打出单杆55分。在一片被动的形势下,于德陆最后时刻欲推粉球入中袋却失误,一分未得。丁俊晖让于德陆净吞55蛋,轻松地再拿下一局。第七局,双方开局后都比较注重防守,防守占据上风的丁俊晖单杆先取13分。随后双方比分呈现胶着,甚至一度打成平手。19平后丁俊晖抢得先机,单杆再捞26分。最终在该局的防守战中,丁俊晖笑道了最后,随着推绿球进袋,该局比分被定格在了53比23。丁俊晖赢下了这场开门红,对接下去的比赛而言是个好兆头。

  (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