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苦战五局险胜东道主 2007大奖赛迎来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波兰站比赛中,中国女排3比2艰难地击败了东道主波兰队,取得了2007年大奖赛的首场胜利。

  中波两队曾经在本年度的瑞士精英赛小组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女排发挥稳定直落三局胜出。尽管意大利名帅博尼塔上任之后一直致力于对波兰进行改造,该队的小球串连技术也有提高,但是中国女排在整体实力上依然占据了优势。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主攻杨昊、李娟,副攻薛明、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率先登场。波兰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罗斯内、斯韦涅维茨,副攻利克托拉斯、德希基维什,接应斯沃隆斯卡,二传萨杜雷克和自由人泽尼克。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凭借杨昊的强攻以2-0领先,波兰很快稳定了情绪,罗斯内等人的强攻开始发威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则凭借李娟、周苏红等人的稳定发挥牢牢占据了主动,波兰队主动失误的增加让中国

女排连得三分以7-4超出。尽管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让对手迅速将比分迫近到6-7,但是薛明的快攻命中依然让
中国女排
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两点攻轮次再度受到限制,萨杜雷克和利克托拉斯连续封死杨昊的强攻让波兰队以10-9反超,好在斯沃隆斯卡反击扣球失误让波兰队丧失了扩大战果的机会。中国队在13-12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斯韦涅维茨打吊结合连得三分让波兰女排以15-13反超,斯沃隆斯卡反击命中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3。暂停后李娟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薛明、杨昊和周苏红连续探头命中让中国女排以17-16反超。关键时刻杨昊和薛明双人拦网封死斯韦涅维茨的二号位强攻让中国队以19-16超出。尽管罗斯内和斯沃隆斯卡的强攻让波兰队紧追不舍,但是薛明和杨昊的稳定发挥以及徐云丽的拦网得分还是让中国队以22-19领先。利克托拉斯封死徐云丽的快攻和斯韦涅维茨的反击让波兰再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1-22,徐云丽的扣球出界更是让波兰将比分扳成23平。双方从24平一直战至26平,中国队才凭借替补上场的刘亚男的反击得分以28-26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用马蕴雯换下了表现欠佳的徐云丽,这一换人收到了不错的效果。1平后薛明发球得分、马蕴雯背飞得手、利克托拉斯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4-1超出。随后马蕴雯连续拦斯利克托拉斯的快攻和罗斯内的强攻让中国队以6-2领先,尽管利克托拉斯的快攻和罗斯内的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6,但是马蕴雯的快攻和李娟的吊球接连得手还是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波兰队突然发威,斯韦涅维茨的强攻和杨昊的失误让对手连得三分追至7-8,尽管中国队防守效果尚可,但是反击乏力让对手抓住了机会,斯韦涅维茨强攻命中将比分扳成9平。双方稳定的一攻让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中国队在13-12领先的情况下打出一个小高潮,马蕴雯的快攻、魏秋月的拦网和罗斯内强攻失误让中国女排连得三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暂停后波兰队依旧将比分紧咬不放,斯沃隆斯卡的强攻接连命中,斯韦涅维茨连续两次发球迫使薛明和张娴接连失误更是帮助波兰将比分追至19平。关键时刻中国队用刘亚男换下周苏红加强拦网,李娟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再度以21-19超出。波兰队出色的防守让中国队一攻受阻,斯沃隆斯卡的反击、杨昊的扣球失误和被拦让波兰队连得三分以23-22反超。斯沃隆斯卡强攻连续命中让波兰队将比分紧追不舍,24平之后利克托拉斯和斯韦涅维茨接连封死杨昊的强攻和马蕴雯的快攻让波兰队以26-2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启用马蕴雯与薛明担纲副攻,张越红则顶替杨昊出任主攻,波兰队用老二传贝希克换下萨杜雷克。开局阶段周苏红、马蕴雯连续进攻命中,张越红强攻和发球表现抢眼让中国女排以4-1领先。波兰迅速调整了状态,李娟被拦和罗斯内后攻反击命中让波兰追至4平。尽管波兰在5-7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至7平,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薛明的快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8平之后薛明和马蕴接连快攻命中让中国队以10-8超出。随后中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张越红的强攻、马蕴雯的快攻、周苏红的发球连得三分让中国以13-9领先。重压之下斯沃隆斯卡失误增加,马蕴雯则在拦网上表现抢眼,中国女排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张越红发球得分和斯沃隆斯卡扣球失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0。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波兰虽不轻言放弃无奈落后太多,张越红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15,中国女排以2-1占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开局阶段较为被动,虽然从1-3落后追至4平,但是张越红的强攻被对手盯死以及波兰队连续反击得分让中国队陷入被动,斯沃隆斯卡强攻命中使得波兰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波兰气势更盛,凌厉的发球让中国队一传受挫,波兰以10-6领先,利克托拉斯的处理球更是让本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2-7。中国队虽然接连换上刘亚男和杨昊,但是糟糕的一攻还是让对手抓住了机会,斯韦涅维茨和斯沃隆斯卡连续强攻反击命中让波兰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波兰队越打越顺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尽管主动失误的增加一度让中国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7-20,但是斯韦涅维茨和斯沃隆斯卡的强攻还是让波兰队及时稳住了情绪以22-17占先。中国队顽强的挽救了三个局点将比分迫近到23-24,但是罗斯内的扣球还是让波兰以25-23胜出再度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的比赛中国队再度用杨昊和李娟搭档主攻,马蕴雯和薛明担纲副攻。开局阶段波兰队一攻命中率不高,但是中国队没能把握住机会,直到3平之后中国队才凭借杨昊、李娟接连两个强攻以及魏秋月的探头连得三分以6-3超出。虽然波兰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6,但是李娟的反击和马蕴雯的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8-5领先交换场地。关键时刻斯沃隆斯卡进攻受到中国队重点照顾让波兰队更加被动,李娟的拦网得分让中国女排以11-7占先。杨昊的被拦、利克托拉斯的发球得分以及周苏红扣球出界使得波兰队顽强将比分迫近到12-13,好在杨昊强攻命中让中国队以14-12领先获得赛点。最终,马蕴雯的拦网得分让中国队以15-12艰难胜出,从而以3-2力克波兰队。

  中国女排将在本站比赛最后一轮中对阵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这也是“和平大战”本赛季首次上演。此次美国队表现抢眼连挫波兰和俄罗斯,老将阿莫-桑托斯、汉尼弗、斯科特等人悉数参赛,这些都将让中国女排在比赛中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