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滑名将茹贝尔:为冬奥冠军努力 日后也许滑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花样滑冰名将茹贝尔在06至07赛季可谓收获颇丰。去年年底,他将大奖赛法国站、俄罗斯站和总决赛三项冠军悉数收入囊中。今年年初他在波兰华沙第二次荣登欧锦赛冠军宝座。三月份,势不可挡的茹贝尔又在日本东京以绝对优势首度登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日前,茹贝尔接受了“法国花样滑冰”网站的专访,谈了他对上赛季的印象和对下赛季的打算。

  问:请谈谈您对06-07赛季的印象。

  答:这个赛季对我来说是一个辉煌的赛季。我获得了所参加的国内外所有比赛的冠军。我在舞蹈和艺术表现方面有利长足的进步。但我想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问:请评价一下您和西蒙的合作(编注:西蒙是1981年和1982年欧锦赛男单银牌得主,上赛季刚刚执教茹贝尔)。

  答: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技术专家,是个完美主义者。训练中他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这在目前的花样滑冰新评分制度下非常重要。西蒙给我了自信,也让我更加刻苦努力。

  问:下赛季有什么目标?

  答:我要做得更好。也许成绩上很难再提高,但我要表现得更完美更出色。上赛季的大奖赛俄罗斯站自由滑中,我成功完成了三次四周跳。下个赛季我会更多地做这样的尝试,让大家看到布莱恩(茹贝尔)能够做得更好。

  问:请谈谈上赛季您的主要对手兰比尔的表现。

  答:兰比尔在06-07赛季的表现并不算出色。他出现了不少失误。都灵冬奥会那个赛季中,兰比尔非常棒。我认为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世界冠军。我想下个赛季他会有完全不同的表现。

  问:普留申科前不久宣布要重返赛场。您怎么看?

  答: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我想兰比尔和高桥大辅也会对此很高兴。普留申科重复赛场对花样滑冰大有好处。也会受到媒体和观众的欢迎。对我本人是一种激励。

  问:您现在只剩下奥运冠军没有拿到了。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有什么打算?

  答:奥运会还有两年半的时间。我和我的教练将会为此全力以赴。

  问:您曾经说过希望有朝一日能滑双人滑。您何时会改双人滑?和谁搭档?

  答:这只是我的一种想法。我还不知道这能否变成现实。我滑冰已经差不多20年了,一直都是单人滑。我不知道我是否有滑双人滑的素质。不管怎样,我对双人滑非常感兴趣。至于搭档,我不知道会是谁,我还没认真地找过。(斯宾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