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成长之地复苏夺冠 轻松赢得比赛奖金2万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06  现代快报

  昨天,2007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东莞站的比赛落下帏幕,在决赛中丁俊晖以6:4战胜金龙,夺得冠军。小晖还打出了本站比赛的单杆最高分136分。

  在自己的成长之地拿到冠军,小晖显得非常高兴。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坦言:“我很想赢这次比赛,因为我从来没有在东莞拿过全国冠军,也可以借此回报这里帮助过我的人。”

  决赛最高票价1188元

  这次中巡赛的比赛地点设在了东莞的索菲特御景湾酒店,这是当地非常著名的五星级豪华酒店,有关方面还特地安排丁俊晖入住该酒店,在这里住一晚需要3000元左右,香港著名球手傅家俊也得到了这样的特殊待遇,但其他选手则寒酸多了,只能住在138元一晚的河畔酒店,这里距离赛地还有20多分钟的车程。

  来看斯诺克比赛的多数观众都是冲着小晖来的,在国内任何地方都是这样,为了保证票房,组委会给小晖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包括住宿安排以及赛制,小晖可以直接进八强,组办方就是希望他能闯入决赛。这次,小晖没有令大家失望,他一路顺风顺水,与金龙会师决赛。

  决赛在御景湾酒店的三楼会议厅进行,这是组委会临时搭建的赛场,可以容纳600名观众,决赛当天座位几乎全满,有的观众甚至愿意花1188元购买顶级票来看丁俊晖,一位

台球网的同行告诉记者,“决赛没有小晖,恐怕真是没多少人会来看,更别说花这么多钱了。”

  小晖比赛奖金25000元

  这次的决赛要打两天,在前天的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与金龙战成了2:2平。小晖先是0:2落后,随后又连扳两局。

  昨天晚上6:30,下半场比赛开始,又是金龙先下一城,随后丁俊晖一杆100分立刻还以颜色,双方你来我往战成4:4,关键的第9局,丁俊晖的心理素质更加过硬,78:0获胜,率先拿到赛点。最后一局丁俊晖乘胜追击,依靠出色的防守最终夺冠。

  事实上,金龙与丁俊晖绝对属于老朋友了,金龙也在英国留过学,并与丁俊晖住在一起,英伦生活期间金龙负责做饭,可以说是“主厨”,而小晖则帮他打打下手,洗洗碗。后来,金龙因为战绩不佳,赞助费没了,不得不放弃在英国打球的生活,回到了国内。赛后,金龙坦言:“我和丁俊晖彼此都很熟了,大家心态都很放松,我们俩较量其实更像是表演赛,胜负并不重要。”

  拿到冠军,小晖也非常高兴,“我很想赢这次比赛,因为我从来没有在

东莞拿过全国冠军,也可以借此回报这里帮助过我的人。”

  颁奖仪式上,小晖收获了20000元的冠军奖金,以及5000元的单杆最高分奖,事实上,他这次来东莞还有一定的出场费,这是其他选手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