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水上公园引温入潮 全力打造北京水上运动休闲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1:46  竞报

  本次党代会的报告中提出,奥运会后要充分发挥奥运所形成的场馆、设施和人才优势,深度开发奥运资源,大力发展体育、会展、旅游、信息等现代服务业,规划引进一批高水平的国际体育赛事、国际展览会,全面改善旅游环境,使北京成为国际重要的体育赛事中心、会展中心和旅游目的地。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北京奥运会占地面积最大的新建比赛场馆,总面积约1.62平方公里。来自顺义区的刘志远代表说:“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在奥运会后向市民开放,可以为市民提供一个水天相映的休闲场所,我们将把它打造为北京东北部最大的旅游休闲区。”

  刘志远代表介绍:“水上公园建设之初就考虑了赛后利用。‘静水’只适合观赏,大众参与性差,而‘动水’在参与性、娱乐性上就适合开发群众水上运动项目。”

  奥运会后,顺义水上公园是否还能确保充足而优质的水源呢?刘志远代表说:“水上公园已经建设了赛道水循环系统尾水处理站,可以实现场馆污水的‘零排放’。”

  此外,顺义还投资了5个亿,启动了“引温入潮”工程。温榆河是一条长年有水的河,引它的水到潮白河,就能保障水上公园的水源了。刘代表说:“两大水系调水在北京的历史上也是头一次。这个工程在今年7月就能结束。”他表示,“奥运会结束后,市民到水上公园来玩,这里的水一定跟奥运会比赛时的湖水一样清澈。”

  刘志远提到,为了配合赛后利用,顺义区在奥运场馆周边规划了会议中心等商业设施,引入了

高尔夫球、马术、拓展等其他体育项目,还开发了采摘、观光等旅游项目。目前,顺义已经成立了奥运场馆赛后管理委员会,专门负责场馆的赛后开发利用,发展适合群众参与的体育休闲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