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千残疾人志愿服务奥运 身残志坚共建和谐社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0: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天是第十七个“全国助残日”。当天,市政府残工委会同23个部门、单位在全市广泛开展了宣传活动。数千名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属领取了残疾人志愿者报名表,申请为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志愿服务。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申知非、市委常委吕锡文、副市长孙安民参加了活动。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保障残疾人权益,共建和谐社会”。在地坛公园西门,本市开展了大型宣传咨询、无障碍模拟体验及各类展览展示活动。一些残疾人还围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主题,现场进行了书画、文体、盲人按摩等才艺展示。现场设立的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报名处,吸引了大量残疾人驻足。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数千名残疾人或其家属领取了残疾人志愿者报名表。

  在无障碍模拟体验区,一位市民用布条蒙上了眼睛,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上了临时铺设的一条盲道。“您要用手杖感触盲道,顺着一直走下去,碰到条状物就直行,碰到点状物就是提示要拐弯了。”虽然有志愿者的耐心讲解,被蒙住眼睛的市民还是有些慌乱,走起来像是在“画龙”。不到10米长的盲道,足足用了四五分钟才走完。摘下布条后,市民感慨地说:“盲人可真不容易!每往前走一步都觉得可能有沟呀坎呀的,还特怕撞上别人。以后再看到有人占用盲道,我绝对要管一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