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员不整 缺乏磨合--女排锦标赛劲旅纷纷落马析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38  中国体育报

  2007步步高全国女排锦标赛小组赛过半,出人意料的是天津、八一等传统强队纷纷“翻船落马”,而辽宁女排更是接连负于江苏、浙江和上海等队,意外遭遇三连败。从比赛过程中不难看到,人员不整、缺乏磨合是这些传统劲旅输球的主要原因。

  人员不整让强队不强

  由于国家队正在紧张的集训和备战中,国青队也刚刚结束出访比赛的任务,人员的缺乏无疑是这些强队难以称“强”的主要原因。目前的辽宁女排,王一梅、刘亚男、张越红和杨昊的缺席几乎让这支球队换了另外一个面孔。

  天津

女排的“人荒”并不比辽宁女排少。张萍的受伤以及李娟、殷娜分别上调国家队和国青队,使天津女排几乎丧失了整条攻击线,张娜和魏秋月的缺席更是让天津女排的战术体系受到强烈的冲击。除了接应王茜改打主攻外,老将杨洁也不得不穿上自由人的
球衣

  此外如八一等队也有同样的麻烦,如主力二传宋妮娜因伤缺阵,主力副攻陈瑶也随国青远赴国外。阵容的不整让这些传统劲旅难逞“强”。

  缺乏磨合 雄起仍需时日

  辽宁女排由于与山东女排进行人员交流,实力比以往更强大。然而正是这样的阵容却接连负于江苏女排、浙江女排和上海女排,最主要的原因正是因为辽宁女排缺乏磨合。

  辽宁女排由于一传不稳,进攻上仍然过分依赖主攻楚金玲的进攻,温媛和赵娅莉的作用没有更多发挥,而二传李潇也明显与攻手的配合缺少默契,没有发挥出最大作用。

  其他如天津、八一等队,因为主力人员的缺乏,配合上也需要进一步磨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