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第一时间投入临战状态 中上签位男单是喜是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报道 5月19日世乒赛五个单项的抽签结果,中国队总体上中等偏上。由于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出众,教练和队员都没有过多的评价抽签结果,而是在第一时间投入到临战状态。当然,在适应场地的同时,教练组也会根据抽签情况做战略部署。

  男单:王励勤身陷德比

  最引人注目的男单项目中,马琳独守1/4区,王皓马龙守2/4区,其余四名种子被分在由王励勤领衔的4/4区。从签面看中国包揽四强无望,但包括德国的波尔、韩国的柳承敏等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都被分在3/4组,四强前无缘与中国队遭遇。

  根据抽签规定,头号种子马琳占据了一号签位,他可能在第三轮才遇到考验,对手多半是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顺利晋级后,按理论分析他将与2003年

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和捷克名将科贝尔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8强席位。下半区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奥地利陈卫星、新加坡高宁和中国香港的李静将决出另一个8强席位。

  2/4区王皓和马龙如果同样顺利进入8强,则有望确保中国队在四强中占有一席。

  没有中国选手的3/4区堪称“死亡之区”,吴尚垠、柳承敏不得不在16进8时就同室操戈,吴尚垠之前还需要面临丹麦悍将梅兹的截击。三号种子波尔想要获得八强席位,必须连过高礼泽和格林卡这两关。

  4/4区中国队有四名球员进入,最理想的状态是包揽该区的四张16强席位。其后这个区注定引发中国队的内战。侯英超击败

罗马尼亚的单克里桑后,就将挑战二号种子王励勤。在陈玘战胜蒋澎龙,郝帅拿下李廷佑的前提下,两只小虎将同室操戈。

  女单:郭跃受考验

  女单头号种子张怡宁独守1/4区,谭文玲、柳絮飞、高军,会是她晋级8强前需要战胜的对手。1/4区另一个八强名额将在新加坡和韩国选手之间产生。

  2/4区也仅有一名中国选手,那就是郭跃。她必须最先迎击的是德国的吴佳多,然后就将是香港队的林菱,下半区的香港的帖雅娜只能连胜韩国的朴美英和日本的福原爱,才有机会报多哈亚运女单失利的一箭之仇。

  3/4区彭陆洋首先与昔日队友、现在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对抗,然后等待鲍罗斯与李佳薇的胜者,目标是绝不让对方闯关。郭焱的敌手是欧洲的施特鲁泽或是帕夫洛维奇。

  4/4区二号种子王楠签位不错,8强前遇到的都是些实力稍逊的熟面孔;而李晓霞则会和较陌生的对手纠缠。在1/4决赛前,中国选手不会过早自相残杀。

  双打:为奥运而战

  鉴于北京奥运会取消双打由团体取而代之,中国队双打组合的目标是通过比赛和金牌为自己争取入场券。

  男双方面上半区头号种子马琳/陈玘在力拼波兰的布拉什奇克/王增益后,将遇到李廷佑/吴尚垠、李政三/柳承敏内耗的胜者。如果中国香港的李静/高礼泽拿到另一张四强入场券,那么雅典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决赛将在世乒赛的半决赛上演。

  下半区王励勤/王皓和郝帅/马龙被分在了同一个1/4区。剩余的一个1/4区最大的热门无疑是波尔/苏斯,他们战胜高宁/杨子后,对手会是朱世赫/金廷勋和张钰/梁柱恩间的胜者。

  女双上,头号种子王楠/张怡宁将和李楠/刘诗雯争夺四强入场券,下半区的郭跃/李晓霞,挑战将从高军/王晨,藤沼亚衣/福原爱开始。中国女双如能夺冠,将创下史无前例的十连冠。

  混双项目上,由于姚彦/张继科不是种子选手,中国只有六对选手参与了抽签,但这是最有把握的一项,关注点无非是王励勤/郭跃这对2005年上海世乒赛冠军与王楠/马琳这对全国冠军孰优孰劣,以及新人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