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抽签德国欢喜韩国怨 中国男单黑马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报道 萨格勒布世乒赛五个单项的分组抽签仪式后,中国队泰然处之,德国队雄心勃勃,韩国队“怨声载道”。虽然,大家的目标都绝不仅是着眼于世乒赛本身,更多的是面向08奥运的深谋远虑。

  中国队不愿过多的评价抽签结果,一是他们自信的惯例延续,二是大家把一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到了队内PK。尽管男队主帅刘国梁赛前就不无担忧,但队员们无疑还是会将世乒赛成绩与北京奥运会选拔联系起来。

  马琳已数度与世乒赛男单冠军擦肩而过,这位五届乒超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太需要一个世乒赛桂冠为自己正名。王皓虽然在亚运会夺冠,走出了奥运会失利的阴影,但至今他尚无一枚真正世界三大赛的男单冠军的头衔,想到参加奥运会任重道远。王励勤的实力无敌,两枚世乒赛男单冠军金牌,和去年的辉煌更是耀眼,然而想到抢班夺权的中国队坐稳老大,他要用成绩说话。这三人的竞争已趋白热化,更何况还有三位小将虎视眈眈。

  双打有一定优势,外战内行的陈玘把目标定在了男双,但他如果无法在男单上证明自己的成长,将会对前途大打折扣。特别是在男单赛中,他有可能与内战一流,心理素质需考验的郝帅相遇。两人激烈碰撞出的火花将成为有决定性意义的一颗筹码,稳定性就是天平。相较与侯英超,同为北京队队友的马龙更像是冲击北京奥运会的黑马,他的实力和潜力得到了全国的一致公认,能否半途杀出,就等

世乒赛的检验。

  至于德国队,挟不久前在欧洲

乒乓球锦标赛上连夺三项锦标的余威,德国队总教练希梅尔普费尼希表示“这是德国队取得世乒赛突破的最好时机”。理由是德国最有冠军相的波尔被分到了下半区的上四分之一区间,进入四强前避开了
中国队
选手。这确保了他不会再出现2003年巴黎世乒赛甫一出场就被邱贻可这位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击败的窘迫。从第三轮开始,他将遇到中国香港高礼泽和希腊格林卡、韩国的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普里莫拉茨、丹麦小子梅兹及韩国吴尚垠的挑战。这让波尔喜中有忧,“在半决赛之前都不用遇上中国选手,这个抽签结果对于我来说应该是非常不错的。我觉得自己现在状态挺好的———我觉得我已准备好了。”

  韩国队这次抽签很一般,特别是男队。在与强者交手前,多半都已陷入内战,难以自拔。无论是男单的柳承敏与吴尚垠还是男双组中的李廷佑/吴尚垠、李政三/柳承敏,都过早地相遇。他们的战果一方有利于中国队向夺冠迈进,另一方面对2008年备战减少了实战了解,于长远看,优劣难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