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49届世乒赛今日开打 八进四王励勤等待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10  上海青年报

  全国奥运联盟萨格勒布专电记者张明俊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将于今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开幕,志在囊括五项冠军的中国选手丝毫不敢懈怠,开赛前夕进行了两次各一小时的热身。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临现场督训。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时,中国队出现在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在六张靠近过道的球台上,中国男女队员捉对进行对抗:马琳VS王励勤、张怡宁VS李晓霞、王楠VS李楠、郭跃VS郭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端坐在场边的教练席上,细细地读着今天比赛的对阵表。抽签结果出人意料,在男单4/4区,中国有4名选手。其中,陈玘、郝帅将在1/8决赛提前交手,胜者将与王励勤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在2/4区,王皓将与马龙进行血拼。给郭跃等安排了训练的内容后,女队教练孔令辉走上记者席,从网上了解女子组对阵的情况;过一会儿,回到场地的他又拿着一个放大镜检查郭跃的拍子。

  问及此次

中国队的目标,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笑言:“尽力吧,没目标!”不一会儿,一身红色装束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一位竞体司官员的陪同下,出现在场边。他似乎没时间理会队员们的训练,与刘凤岩、领队黄飙寒暄几句后,立即被几位记者包围。“这个问题你该去问瓦尔德内尔!”“这个问题,刘国梁回答比较专业……”

  与中国队的声势浩大相比,几个中国队的宿敌训练时显得特别低调。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在绕着球台暖身后,与队友进行了对抗性训练;韩国削球手朱世赫耐心地防守着队友扣杀的球;德国选手波尔在训练间歇,带着笑脸与中国记者聊天。“半决赛前都不用跟中国选手较量,对这个抽签结果高兴吗?”“当然,我很幸运,但我的对手不仅仅是中国选手,所以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其所在的1/4区有高礼泽、柳承敏、梅兹、吴尚垠等强将,对波尔来说,前程并不轻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