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最大的遗憾 瓦尔德内尔无缘世乒赛的背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8:51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萨格勒布5月20日电 在萨格勒布世乒赛参赛名单中,不见了世界乒坛最响亮的名字——瓦尔德内尔,这让全世界的乒乓迷们非常失望。

  事实上,瓦尔德内尔不是一般人。他在生活中脑手协调能力很差,骑车不行,开车不行。但一拿起乒乓球拍,老瓦就能点石成金,化腐朽为神奇。

  瑞典一直在苦觅老瓦的接班人,早些年说卡尔松是接班人,后来说伦德奎斯特是。现在发现,两人给老瓦拎鞋都不配。老瓦在瑞典是唯一,在世界也是唯一。前瑞典国家队主教练通斯特罗姆说,没有瓦尔德内尔,瑞典男乒从终点回到了起点。

  老瓦鼎盛时期,让中国选手害怕。中国

乒乓球科研人员看不透老瓦,只能教国手“猜谜”。比如说,老瓦弯腰拽袜子,说明他有点紧张;老瓦发球有“规律”,发两个下旋,会跟一个不转,判断不了老瓦发球,就按“规律”办事。

  老瓦很“坏”,他会在比赛中让对手赢几个球,然后一口气捞回来,这种猫捉老鼠的游戏总能轻易摧毁对手的意志。

  41岁的老瓦没有出现在萨格勒布

世乒赛参赛名单上,国际乒联官方网站说,老瓦将作为瑞典队教练参加2008年奥运会。

  去年不来梅世乒赛成了老瓦世乒赛之旅的最后一站,他以3:2力克欧洲红星梅兹。无奈岁月不饶人,在2:3不敌俄罗斯人斯米尔诺夫之后,瑞典队出局,老瓦20多年世乒赛生涯画上了一个不太圆满的句号。中瑞男团大战,老瓦为保存体力,没有披挂上阵,也给中国球迷留下一个遗憾。

  通斯特罗姆说,他所带领的瑞典队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与

中国队斗智斗勇,英雄惜英雄,那是非常令人怀念的岁月。他反问记者:“蔡振华一定也很怀念那段激情岁月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