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赛前动员蔡振华解惑 保证中餐赞助商贴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8:38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0日电 (记者张寒 曹剑杰)萨格勒布世乒赛开战在即,为提前适应气候而已经“离家”一周有余的中国乒乓球队20日晚用一顿中餐犒劳了全体将士。开席前,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循例进行了详尽、周到而语重心长的赛前动员。

  蔡振华说:“虽然乒乓球是个人项目,但我们中国乒乓球队是一个团队,场上是运动员在较量,场下从领导、教练到科研人员以及后勤,都在为打好比赛做着努力。全国人民都希望我们获胜,这是个强大的力量,是你们战胜对手的精神支柱。”

  在近半个小时的讲话中,十几年前亲自率领国乒走出低谷的前总教练蔡振华,把自己带队的经验以及脱离教练员岗位后的思考都融入其中,从端正心态、不能背上包袱和相信自己、要有必胜信心的方面进行了演讲。

  最后,蔡振华还总结性地给了运动员们两条提醒:“第一,开赛之初,我不希望我们的运动员太要求自己以最佳的状态应战,比赛状态与训练状态是两回事,一两个球打不好不要去计较,尤其是开局的时候。”说到这里,蔡振华还特别点出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琳,因为他可能从第二轮开始便将遭遇实力较强的德国选手,蔡振华希望马琳避免焦躁。

  他接着说:“第二,万一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千万不要着急,和裁判发生冲突或是和对方教练产生冲突,甚至场外观众对你们有影响,都不要急躁,比赛期间就只要想想技战术,其他的交给代表团去处理,比赛要思想进入快,状态才能进入快,技术的发挥就会更有利。”

  这顿“赛前动员餐”在萨格勒布当地的中餐馆KINESKI进行,饭店的名字就是克罗地亚语“中国”这个词。席间,“请客”的中国

乒乓球队长期合作伙伴的代表还表示,
世乒赛
期间他们将保证国乒能吃上中餐,比赛开始后会考虑买盒饭以适应紧张的比赛节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