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手记: 克罗地亚足球与乒乓 初到萨格勒布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6:58  深圳特区报

  出国前,记者去照相馆拍签证照,营业员沉思良久,问了一句:“克罗地亚是哪个洲的?”的确,对于一个1991年才宣布脱离前南斯拉夫独立,人口不足500万的国家来说,国人对于萨格勒布乃至克罗地亚的认知实在有些贫乏。不过如果在体育迷中做一个问卷调查,相信答案就会标准不少。

  看NBA的球迷都知道托尼·库科奇,当年公牛队的7号,NBA最佳第六人,追随乔丹创立三冠王的公牛王朝。网球迷则知道伊万尼塞维奇,温网大满贯的冠军,克罗地亚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旗手。这两个人无疑都是克罗地亚体育界的佼佼者,不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却还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那支为国家荣誉而战夺得季军的克罗地亚足球队和苏克那只会拉小提琴的左脚。而亲身来到克罗地亚后,你才更能体会这里的人们对于足球的热爱。

  甫到萨格勒布,背着沉重行李的记者就遇到了难题,在街上徘徊了一个小时却召不到的士。直到最后好不容易拦到一部,司机才解答了记者的困惑。原来这天晚上是萨格勒布的德比日,几乎所有的士司机都暂停营业跑去看球。一路上,兴奋的司机滔滔不绝地表达着他支持的迪纳摩队击败同城对手赢得联赛冠军的喜悦,记者忍不住试探地问了一句他是否知道“TableTennis”。意外的是,对方马上回了我一个很专业的名词“乒乓”。更令人意外的是,这位司机朋友还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就曾经是克罗地亚

乒乓球青训系统的冠军,还曾经到过韩国参赛。“我当然知道乒乓球,这里很多人都打乒乓球,我们喜欢这个运动。”不过最后他还是下了一句定语:“当然,还是更喜欢足球一些。”本报萨格勒布5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