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巡赛丁俊晖“回故乡”夺冠 克服压力开心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6:40  天府早报

  昨晚,在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东莞站)的比赛中,丁俊晖以6:4战胜了金龙,夺得了2007年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在获得2万元的冠军奖金的同时,丁俊晖还获得本站赛事单杆最高分奖5千元的奖励,他在半决赛对阵曹凯胜的比赛中打出了单杆136分的最高分。由于小晖从小就在东莞练习斯诺克,东莞也算是小晖的“斯诺克故乡”。能够在“家乡”夺冠,赛后丁俊晖也承认在比赛中压力很大,“因为很想赢!所以压力大,还好获得了冠军。”

  决赛呈现胶着状态

  本次比赛的决赛是分为两天进行,在第一天比赛中,丁俊晖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局,将比分扳成2:2平。昨晚下半场的比赛开始后,金龙仍然状态出得比较早,他的战术仍然是想咬住对手。在第5局中金龙打出单杆84分,先拿下一局。第6局,丁俊晖打出单杆100分,又将大比分扳平。

  接着丁俊晖利用对手失误,再拿下一局,将总比分反超。不过,金龙并没有被对手的气势给吓倒,在第8局,金龙在打出58分之后,架杆红球下底失误,懊丧的金龙郁闷地坐到了座位上,面部沮丧。不过丁俊晖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金龙成功地将比分扳成4:4。

  小晖最终顶住压力

  4:4,双方又平了。“决赛打得好紧张,尤其是我的压力很大,因为有那么多球迷来看我打球,不想让大家失望。”丁俊晖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在随后的两局,虽然双方都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但丁俊晖还是凭借更出色的心理素质,连拿两局,将比分锁定在6:4。

  夺得了2007年第一个全国冠军,丁俊晖非常高兴,“回

东莞,我很想赢!这里是我斯诺克职业生涯起步的地方,全国比赛打过很多次了,在东莞夺冠还是第一次!”颁奖典礼时,心情不错的丁俊晖还与刚刚进行了一场厮杀的对手、亦是老朋友金龙进行着调侃。两人正侃得来劲,身后的粉丝已经拥成一团,“龙晖斗”后,他们绝对不吝惜“金手御笔”。早报记者闻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