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带伤上阵半决赛败给老对手 得铜牌罗微鞠躬谢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带伤上阵半决赛败给老对头韩国选手李仁钟

  

  信报讯时间还有25秒,奥运冠军、北京女孩罗微还是以1比3落后于韩国选手李仁钟。在昨晚的2007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女子72公斤级的半决赛中,在全场观众几乎掀翻房顶的呐喊助威声中,罗微尽管一直努力寻找进攻的机会,但最终还是没能挽住时间的流逝,以1比3不敌韩国选手李仁钟,就这样遗憾地被挡在决赛门外,并列第三名。而中国军团昨天仅仅靠罗微获得一枚铜牌。

  

带伤上阵半决赛败给老对手得铜牌罗微鞠躬谢观众

  失利后,罗微(左)将目光瞄向2008奥运会。信报记者 郝笑天/摄由于赛程的调整,罗微直到昨天下午将近5点的时候才首次亮相,很多慕罗微之名前来的观众,在终于看到这位北京籍的奥运冠军之后,也爆发出了一阵阵尖叫声。“罗微,加油!加油!中国队,加油!”在这一阵阵的加油声中,罗微向四面的观众鞠躬,然后才开始比赛。

  

带伤上阵半决赛败给老对手得铜牌罗微鞠躬谢观众
前几轮的比赛,罗微一直很顺利,前两轮分别以9比2和8比1的巨大优势战胜对手,八进四的比赛中,虽然比赛中遇到了一些艰难,但还是以1比0险胜。到了半决赛,罗微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李仁钟,罗微在多哈亚运会的半决赛上曾经以一分险胜对手,这一次,李仁钟也早就憋足了劲儿想要复仇。

  罗微开场就不太顺利,因为消极进攻被罚了一分,之后虽然又将比分追成了0比1,但是明显情绪和士气受到了一些打击。在主场观众热烈的助威声中,罗微在第二局明显加快了进攻的节奏,乱战中双方虽然都有得分,但对方发挥得非常出色,一直将比分扩大到了5比1。罗微的教练一直在场边焦急地向她喊着什么,而到了比赛的最后关头,则一边做着“稳住”的手势一边安抚罗微。

  观众席上的人们仍然在执着地为罗微呐喊着,罗微也丝毫没有气馁,一直在拼命追赶,但几次漂亮下劈和进攻都没有得分,韩国选手在罗微的强烈攻势面前有些乱了阵脚,被罚去两分。1比3,罗微却只有25秒的时间了,人们心急地看着她追着对手进攻,可惜还是无力回天。

  比赛结束了,罗微照旧向四周观众席上的人们鞠躬表示感谢,然后平静地走出了赛场。

  除了罗微的一枚铜牌之外,昨天参赛的其他三名中国选手都与奖牌无缘,朱国在男子78公斤级的比赛中不敌匈牙利选手无缘四强;左毅在男子58公斤级的比赛中不敌德国选手无缘八强;吴静在女子51公斤级预赛中以5比7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吴燕妮。

  

  罗微笑对失利:我尽力了

  奥运冠军罗微是第一次在自己的家门口进行这么重要的比赛,组委会将她的比赛特地安排在周末,而很多观众也都想目睹这位奥运冠军在北京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一幕,可遗憾的是,罗微在半决赛中就失利了。

  走下赛场的罗微还是带着她惯有的微笑。谈到这次失利,她显得非常平静,“首先,韩国的跆拳道水平很高,因为这个项目在那里已经发展了很长的时间,而且李仁钟在本场比赛中也确实超水平发挥,我已经尽力了。”罗微说,“其次,我在这次世锦赛之前的一个月一直没有训练,因为我的腿伤了,很严重,现在也还不是很好,所以,我对我今天的表现已经感到非常满意了。”

  谈到对手,罗微在大叹她超水平发挥的时候说,“她对我做了很深入的研究,今天她确实发挥很好。”而由于世锦赛在昨天调整了赛程,罗微5点钟才开始第一场比赛,被问及后面的比赛是否因为太过密集而影响体力时,她说,“我从来没有在下午5点才开始打第一场比赛,但是体力没问题,就是腿伤还没痊愈。”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比赛中折戟,罗微还是显得很有信心,“世锦赛就是世锦赛,我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养好腿伤,踏踏实实训练,到奥运会的时候再说奥运会的事情。”

  

  【今日看点】

  希望之星

  寻求男队突破

  跆拳道世锦赛今天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共将进行男子62公斤级、男子84公斤以上级和女子63公斤级的三项争夺。与之前的几个比赛日一样,中国队仍将派出队员参加全部三项比赛,而其中的亮点,无疑是担任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旗手的刘哮波,他将向男子84公斤以上级的奖牌发起冲击。

  男子84公斤以上级是跆拳道中级别最大也是最具分量的项目。作为中国男队近年来崛起的一名新秀,刘哮波从2005年夺得全运会冠军之后,就一直在这个项目中称霸国内赛场,而在去年征战世界赛场的过程中,刘哮波先后夺得了中国公开赛亚军和伊朗公开赛的第三名,应该说具备了夺取奖牌的实力。昨天,朱国在78公斤级的比赛中闯入八强,已经创造了本届世锦赛上中国男队的最好成绩,而进一步实现突破,则将寄望于今天的刘哮波。

  除了刘哮波之外,今天在世锦赛赛场上亮相的中国选手还有男子62公斤级的林海风,以及女子63公斤级的宗绍娟。

  

  【特别关注】

  特事特办 伊拉克迟到仍参赛

  即便早已把各项工作组织得井井有条,但规模如此巨大的世锦赛还是难免出现一些意外情况。昨天,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介绍说,由于伊拉克队的6名参赛选手前天上午才抵达北京,按照规则他们已经无缘比赛,但出于“人文关怀”,世跆联和大赛组委会还是破例为伊拉克队开了绿灯,而从昨天开始,3名运动员将参加剩余的比赛。

  “大家都知道,伊拉克跆协受其国内局势的影响,开展跆拳道运动已经非常困难,他们的跆协主席在去年还遇害身亡。为了这次世锦赛,他们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工作,但还是因为行程的原因迟到了。”梁振锡解释说。按照世锦赛的规定,没能及时报到的伊拉克队已经失去了参赛资格,但世跆联和组委会却破例开了绿灯,梁振锡说:“他们要求参赛,按照规定我们却只能说‘不’,但我们也理解他们的苦衷,看到这种情况也很悲伤。所以我们(世跆联)找到组委会商量,看是否能给伊拉克队参赛的机会。”

  经过协商,世跆联和组委会最终同意了伊拉克参赛,但必须征求重新抽签后参赛对手的意见。最终,6名伊拉克队员面对的6个对手所在参赛队中,只有瑞典、俄罗斯和韩国三个代表团同意更改赛程,于是,从昨天开始,伊拉克队的3名不同级别的选手就出现在了本届跆拳道世锦赛的比赛中。

  

  飞踹夺金 斯蒂文为家族正名

  

带伤上阵半决赛败给老对手得铜牌罗微鞠躬谢观众

  斯蒂文·洛佩兹一脚势大力沉的“飞踹”,斯蒂文·洛佩兹终于为极具传奇色彩的洛佩兹家族捍卫了自己的荣誉。这是昨天男子78公斤级决赛中上演的一幕,靠着“突然死亡”加时赛的这脚“飞踹”,斯蒂文·洛佩兹把自己第四次送上了跆拳道世锦赛的冠军宝座。

  在斯蒂文·洛佩兹昨天的比赛之前,作为另外两个级别的冠军热门人选,三弟马克·洛佩兹和小妹狄安娜双双在淘汰赛中落马,洛佩兹家族在本届世锦赛之前包揽三个冠军的梦想化为泡影。拿不到一个冠军,洛佩兹家族的威信也将受到严峻挑战。

  在三弟和小妹相继落马之后,守住洛佩兹家族尊严的重任就落在了二哥斯蒂文的头上。从昨天预赛开始,斯蒂文·洛佩兹一直稳稳当当,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地一路杀向决赛。决赛中,斯蒂文·洛佩兹遇到强劲的韩国对手,在三节的比赛过后,两人的比分居然战成了0比0,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赛。在以一分定胜负的生死较量中,斯蒂文·洛佩兹终于寻到对方破绽,一记飞踹(术语为正踢)锁定这价值千金的1分。

  在赛前夸出海口的洛佩兹家族,终于靠斯蒂文这最后一战留住了颜面。

  信报记者 刘静涛 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