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世锦赛20日:美国名将四连冠 西班牙成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跆拳道世锦赛在北京市昌平区继续进行第三日的比赛,今天共进行四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女子51公斤级,72公斤级,男子58公斤级和78公斤级。结果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依然未能获得金牌,奥运冠军罗微受腿伤所困,最终获得一枚铜牌。

  在女子72公斤级的比赛中,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罗微登场亮相。作为北京籍选手,此番罗微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而她也比较顺利的一路杀入半决赛。但是半决赛的韩国选手李英中实力显然非前几轮对手可比,此外两人还是去年亚运会的半决赛对手,可谓知根知底。

  比赛一上来就进行的有些拘谨,首回合进行了20秒时,裁判看到双方都没有进攻的意思,只好给双方各一次警告,此后情况并没有多大改观,双方都显得小心翼翼,把精力集中在防守上面,但是这一次裁判却只给了罗微一次警告,这样一来罗微就被罚掉一分,李英中以0:-1领先。在首回合进行了1分钟时,双方终于进攻得手,各得一分后,比分变成1:0,依然是韩国选手领先。

  此后的比赛罗微虽然努力进攻,但却一次次无功而返,反而被对手抓住机会接连反击得分,第二回合结束后罗微已经以1:4大比分落后。第三回合刚刚进行了15秒李英中再次利用反击得分,把优势扩大到了5:1,罗微大势已去,虽然之后李英中因为遭到警告被连续罚掉2分,但比赛时间已经不够,罗微以1:3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赛后罗微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由于腿伤比较严重,最近一个月都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本次比赛能打到这个地步,自己已经感到非常满意,而罗微的教练也并没有责怪自己的弟子,相信伤势恢复后的罗微,还将是明年奥运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但是李英中也并没有笑到最后,她在最后的决赛中一路领先,但是却在第三回合被对手翻盘,最终以3:4负于

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后者为墨西哥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枚金牌。

  跆拳道世锦赛罗微无缘决赛 第三日中国选手全出局

  在男子7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派出了朱国,这名小将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抢眼,他在第二轮战胜了多哈亚运会冠军,卡塔尔的萨尔汗,但是在8进4时,朱国负于匈牙利选手最终止步8强。

  这个级别是美国名将史蒂文-洛佩兹的天下,他在之前的三届世锦赛上都获得了冠军,还得到了2枚奥运会金牌,本次力争成为4次蝉联冠军的第一人。在决赛中洛佩兹遇到了韩国选手张昶瑕的有力挑战,双方在前两回合都无法得分,比赛还有30秒就结束时,双方终于各得到1分,随后谁都无力再次发起有效攻势,只好进入残酷的1分决胜。洛佩兹在之前的比赛中还保持着加时赛的不败纪录,今天的比赛,他也显示了丰富的经验,一次正面的进攻把韩国对手踹倒在地,最终实现了世锦赛四连冠的伟业。

  洛佩兹加时险胜圆梦四连冠 罗微半决赛对手无缘冠军

  男子58公斤级和女子51公斤级则成为西班牙选手表演的舞台。上届挟东道主之利获得2枚金牌的西班牙本次比赛之前还没有金牌入帐,但是今天他们却证明自己上届的成绩并非偶然。在女子51公斤级比赛中,上届在家门口负于我国选手王莹的布里吉特面对克罗地亚的扎尼诺维奇,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最终布里吉特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得到宝贵的一分,捧走冠军。

  男子58公斤级的比赛在西班牙选手拉莫斯和墨西哥选手佩雷兹之间展开,拉莫斯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实力强大的韩国选手,由此士气大振。在比赛中两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最终还是拉莫斯技高一筹以4:1获得胜利,使西班牙成为了今天比赛的最大赢家。

  中国选手在这两个项目上派出了左毅与吴静,他们分别在八分之一决赛和预赛负于对手。

  (Summ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