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凭“七分制”轻取首轮对手 赛程改变让罗微调整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0日,2007年北京跆拳道世锦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由于赛程临时改变,等候多时的中国选手、奥运冠军罗微在下午16时54分终于入场亮相。首轮预赛上遭遇俄罗斯选手卡拉瓦伊娃,罗微凭借新规则的“七分制”,以9:2轻取对手成功晋级。

  跆拳道果然是格外讲究礼仪的项目,当主裁示意比赛开始时,已经向各位敬礼示意的罗微主动向对手伸出双手。第一回合开始,双方在场地上互相试探。25秒后,对手卡拉瓦伊娃主动采取进攻,没能得分;罗微一直采取防守巧妙躲开对手的试探,但是在还剩30秒的时候,罗微先是连得两分,随后击中头部以4:0结束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中,罗微依旧没有采取主动,反复踮脚踱步等候时机。这是俄罗斯选手显得有些着急,仓皇进攻下让罗微抓住机会在20秒内连得2分,卡拉瓦伊娃总算得到1分,但很快又被罗微成功反击。一个交手回合中,双方各得1分;这时的罗微越战越勇,丝毫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连得3分最终将比分优势扩大到7分,以9:2轻取俄罗斯选手。

  现场的观众依旧沉浸在沸腾的情绪中,在一旁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走上前,向罗微以及教练表示祝贺。对于连赢7分的结果,王润强教练很是满意:“罗微打得很好!”对于第一回合罗微为何没有主动进攻,教练表示:“今天临时改变赛程,我们一直等到五点才上场,所以状态需要时间来回升。而且对俄罗斯选手不是很熟悉,也需要首先进行一番试探。”(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