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乒乓球队昨抵萨格勒布 众将状态饱满剑指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当地时间19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19日晚8时),满载着中国队全体将士与行李的大巴,停靠在本次世乒赛中国队下榻的FOUR POINT酒店。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压阵。他表示,过去一周在奥地利优美的自然、训练环境中,中国队调整得非常好。

  抱着枕头来到赛地

  中国队一行昨天上午结束在奥地利为期一周的训练,乘坐大巴前往萨格勒布。在克罗地亚入关时,耽误了近2个小时。当下午2时中国队终于抵达目的地时,场面蔚为壮观。行李箱不仅将大巴的车厢塞得满满当当,大巴车后还拖了大大的一集装箱。这将是中国队未来8天内的后勤储备。

  领队黄飙一身西服第一个走下大巴。随后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王励勤第一个从中门下车,长途跋涉之后并没有显露疲惫。孔令辉两边肩膀上各背一只挎包,怀里还抱着一只枕头,但一下车就倦意全无,立刻和主教练施之皓拿着刚刚出炉的抽签结果,小声商量起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时,中国队将来到500米外的萨格勒布体育馆进行首次适应训练。已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蔡振华依然亲自督战,并要求最好能与全队同住一家酒店,方便与教练组及时沟通。“去年不来梅团体

世乒赛我也带队去打比赛,自己在教练岗位上很多年,在如何调整状态、打好比赛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相互间的信任感没有任何减退。”蔡振华说。

  比赛渴望非常强烈

  谈到此前一周在奥地利的封闭训练,蔡振华认为效果很好。“去奥地利训练主要有两方面目的。一来前段时间全队在厦门、正定封闭集训了40天,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和备战都非常充分,管理方面也压得非常紧。而奥地利无论生态环境、训练环境都非常好,在优美的环境中有利队员调整心态,对赛前调整很有好处。”蔡振华说,“另外,也是考虑到调时差的问题,全队需要时间来适应。总体来说,队员的赛前准备和对比赛的渴望都非常强烈。”

  大战当前,中国队却在风景秀丽的克拉根福进行最后的休整。当地时间17日晚的最后一次热身赛中,雪藏了所有绝对主力的中国队派出小将参战,结果还是轻松地以5比0横扫施拉格、刘佳领衔的奥地利队。从抵达赛地后,国乒将士脑袋里的那根弦将再次紧绷起来。“准备会、赛前动员肯定还是要的,这是中国

乒乓球队一贯的传统。如何打好本次世乒赛是一方面,关键还是08奥运这一战。所有的这些,都是中国队在本次世乒赛上无法逃避的。”蔡振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