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续囊括七金困难重重 两单项将左右国乒能否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8:54  解放日报

  历史上,中国队曾经三次包揽世乒赛的全部七项冠军,最近的一次囊括,是在第48届上海单项世乒赛和不来梅团体世乒赛上。但中国队还从未能在连续两届世乒赛上囊括七金。

  男单夺金重重险阻

  从中国男队透出的“口风”来看,他们这次并未把包揽金牌作为志在必得的目标。一方面,男单的夺金难度的确相对较大;另一方面,由于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赛制的改变,男双的分量相对变轻了。

  中国队男单夺金的主要对手是些“老面孔”,包括波尔、许斯、柳承敏、吴尚垠等,一直在中国队的“黑名单”第一列。三夺欧洲冠军的波尔,如今逐渐将重心转移到单打上。此外,还有不少“宿将”、“游侠”,像捷克的科贝尔、希腊的格林卡、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中国香港队的李静,他们中谁的球打顺了,气势盛了,都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威胁。

  女队对手分布亚洲

  原先扛着欧洲女乒大旗的鲍罗斯伤势频发,斯蒂夫等多年来在技术上没什么太大的进步,导致欧洲女子

乒乓球发展陷入低谷。除了德国、白俄罗斯的少数选手,放眼望去,能和中国女队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竞争的对手,主要集中在亚洲。这些选手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和中国香港队,而且大部分和
中国队
有着“血缘关系”。

  这些对手中包括代表新加坡队出战的李佳薇、王越古,代表奥地利出征的刘佳,代表荷兰打球的李佼以及韩国的两位削球手金景娥、朴美英。最不容忽视的要属中国香港队,帖雅娜、林菱、张瑞已经成长为仅次于中国队队员的强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