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省气象视频会商系统 为残运会预报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8:46  春城晚报

  5月的昆明以她最美丽的面容迎来了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对于气象服务来说,今年残运会的细节之一便是气象视频会商系统的运用,该系统充分与高科技结合,以现代网络化视讯技术及远程协作技术为纽带,架起了中央到省再到州市气象台的一座桥梁。

  气象视频会商系统是一套集语音、数据、图像为一体的天气预报系统。这种信息化的网络会议模式,改变了传统会议过程中筹备、召集、会晤的繁琐与不便,可以更为快速便捷地对天气进行会商,适时分析集中应急方案。气象会商能够实现多方交互式会议场景和气象资料的同时传输,因此能更加准确地发布各类天气预报信息。

  为了做好残运会的气象服务工作,省气象台、昆明市气象台和玉溪市气象台每天都通过该系统进行天气讨论会商,共同分析天气情况,尽可能快速、准确地预报及发布残运会期间的天气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