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残疾人田径队金牌挂胸前 高唱“我们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7:46  云南日报

  “We Are The Champion! We Are The Champion!”当金牌挂在胸前时,云南残疾人田径队的四个小伙子开始兴奋地高唱那首全世界足球迷都十分熟悉的歌曲《我们是冠军》。“四小虎”没有食言,不仅兑现了赛前要夺得T42-46级4×400米冠军并破纪录的承诺,同时也为云南队收获了在本届残运会田径比赛中的第17枚金牌。

  由秦宁、刘治明、林永福和李金友组成的接力队在男子T42-46级这个项目上拥有超强实力,甚至可以说是在国内无人能敌。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他们曾创造了3分34秒18的全国纪录。基于这个原因,“四小虎”对本届残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早就志在必得,他们甚至还在赛前喊出了“既要拿金牌还要破纪录”的口号。

  昨日下午,在春城终于放晴的天空下,“四小虎”从起跑就一路飞驰,远远将其他对手甩在身后,他们的平均圈速甚至达到了52秒/圈。撞线时,“四小虎”的成绩是3分31秒零3,与获得亚军的山东队拉开了近6秒钟时间,毫无悬念地打破全国纪录。

  “我们的实力是明摆着的,其他三个选手是练400米的,我是练800米的,所以组合在一起非常强。”拿到金牌后,秦宁兴奋不已。算上之前获得的T45/46级1500、5000和10000米三项冠军,他已经是云南田径队中的“四冠王”了,所以底气更足了,“可以说这块金牌就是我们的囊中之物了。我们想的就是怎么去打破我们自己保持的纪录。”

  饶勇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