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向范甘迪时代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1:50  东方早报

  早报特约记者 张菁菁

  

火箭向范甘迪时代说再见

  范甘迪再也不能以火箭主帅的身份出现在镜头面前 CFP图

  终于,火箭接过了范甘迪踢回来的那个皮球,为了不让范帅“左右为难”,球队的老板为正在踌躇的范甘迪做出了最后决定。北京时间昨天,球队的新任总经理莫雷烧了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宣布正式解雇执教了四年的主教练范甘迪。

  火箭为市场放弃范帅

  和其他的老板一样,莫雷在宣布炒范帅鱿鱼之前,首先赞扬了范甘迪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感谢杰夫在过去四个赛季为火箭做出的贡献,他将球队打造成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他帮助火箭成为联盟季后赛中有力的竞争者。”不过要注意莫雷的潜台词,他对球队三次都不能通过季后赛首轮其实耿耿于怀。

  但是当事人范甘迪并不认为战绩是自己下课的原因,“我的问题不是战绩够不够好,而是我是不是得到了来自老板的支持。”火箭的老板亚历山大和范帅在球风的看法上有严重的分歧。总冠军和市场都是亚历山大关心的问题,当冠军这个目标暂时无法企及时,市场自然不能放过。范甘迪防守至上的风格已游离于联盟大潮流之外,被老板炒掉也就不足为奇。

  弃帅尚未考虑未来

  为了表示自己的人情味,球队为范甘迪提供了一个新的职位———球队的顾问,但是遭到了范甘迪的拒绝,“我不会接受火箭除主教练之外提供的任何职位。”范甘迪自言尚未对未来做好打算,“我还没有好好考虑未来。”他昨天为ESPN担当NBA季后赛太阳和马刺系列赛第六场的解说,其实担任解说顾问对范甘迪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这个对研究比赛录像痴迷不已的秃顶中年男子来说,在TNT电视台的解说能让他作为一个旁观者更清晰地了解联盟当下的潮流。

  范帅称赞继任者人选

  被球队炒掉让范帅十分不满,但是他还是很绅士地赞扬了他的继任者人选之一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更是一个好人,球队会得到极好的教导,加上这样一群十分努力的职业球员,希望他们能在明年带来惊喜。”对于公布新主帅的日子,莫雷表示现在还没有确定的时间表。

  范甘迪火箭执教战绩

  范甘迪在火箭执教四年,总战绩为182胜146负。但是火箭三次季后赛之旅均在首轮出局,战绩为7胜12负。

  ◇专家预测

  阿德尔曼执教有利于姚明

  范甘迪走了,一个问号变成了句号。接下来的问号就是谁将是范帅的继任者,目前来看,前国王主帅阿德尔曼拿起火箭教鞭的可能性最大,国内篮球专家认为,阿德尔曼能给姚明带来积极的影响。

  徐济成:阿德尔曼执教火箭,对姚明来说是积极的。姚明有很好的技术,传球的视野和意识都非常不错,适应阿德尔曼的双策应战术,能成为发动进攻的机器。当然,姚明要作出改进,主要有三方面:一是提升自己的速度;二就是要把自己传球视野广、手感好的特点发挥出来;最后一点就是沟通,经常沟通,将帅之间才能够培养出足够的默契。

  杨毅:阿德尔曼会给姚明带来更多的自由。同范甘迪死板的战术不同,阿德尔曼在场上给球员十分充分的自由,在阿德尔曼手下,姚明不会被固定到篮下。当对方在篮下防守强硬的时候,姚明可以在罚球线附近通过中投和罚球得分,他传球技术和意识好的特点能得到更好的发挥。阿德尔曼可以将姚明塑造得更加全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