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典冠军罗微今亮相 代表中国向第二块金牌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今天,雅典奥运冠军北京籍选手罗微将亮相跆拳道世锦赛女子72公斤级的比赛,她将代表中国队向第二块金牌发起冲击。昨天,罗微即将面对的首要对手英国选手塞拉·史蒂文森表示,她已经做好了比赛准备。

  在本届世锦赛开赛前就豪言“挡我者必死”的罗微,早已被中国队定为除陈中外夺金的热门人选。场上霸气十足,场下自然平和,罗微的竞技状态就像她场上场下给人的感觉总是不太平稳,正如罗微的教练所说:“罗微肯定具备夺金的实力,关键看比赛时的状态,如果看到她打疯了,心里就踏实了。”不过,经过了无数大赛考验的罗微已经日渐成熟,突出的身体条件、机敏的头脑将成为她赢得比赛的那把“钥匙”。

  世界冠军英国人史蒂文森被认为是罗微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而且两个人分属两个半区,因此很可能在最后的决赛中相遇。英国队一位官员在预测这场即将到来的“决赛”时说:“两个人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如果她们真能在决赛中相遇,相信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至于结果,还要看比赛中史蒂文森的表现。”不过在

跆拳道比赛前,选手往往都会用自信心先声夺人,“不过史蒂文森告诉我,她已经做好了比赛的准备。”

  除史蒂文森外,罗微在多哈亚运会上曾击败的对手韩国人李钟仁也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

  【赛场内外】

  母女观赛看出门道

  在跆拳道世锦赛喧闹的看台上,一对母女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而母亲的专业水准更是令记者吃惊。

  这位母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跆拳道迷。她也有心培养孩子的跆拳道兴趣,可她四岁的小女儿刚开始总是边看比赛边玩着手里的东西。不过,在妈妈的耐心引导下,女儿也渐入佳境,不时站起来为选手漂亮的动作拍手喝彩。

  

  【昨日综述】

  中国军团连遇挫折

  昨天,2007世界跆拳道锦标赛进行了第二天的争夺,三位中国选手张岳、王浩和刘晶分别出战男子54公斤级、72公斤级和女子59公斤级的争夺,但三人均在比赛的前两轮就被淘汰,尤其是亚运会银牌得主王浩更是在首轮就遭遇出局。

  信报记者 刘静涛 郭梁

  实习生 薛向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