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真火将炼出真金 国乒男单两大X因素提前碰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2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单抽签揭晓,4/4区汇集了中国七名种子选手中的四位,其中郝帅和陈玘有可能在1/8决赛提前遭遇,而他们,本来都有可能成为中国男单本届世乒赛的X因素。

  本次世乒赛,郝帅和陈玘出战单打项目的同时,两人也分别与马龙和马琳配对并肩作战参加双打的比赛。作为08奥运会重点培养对象的他们会有怎么样的发挥,也将直接影响到整个中国男乒的奥运备战计划。

  之前的队内选拔赛中,郝帅以令人信服的出色发挥经过国内多轮选拔最终直接获得单打名额。相比郝帅的生猛,陈玘在选拔赛中却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状态,两次队内循环只排在第七和第十一。最终,陈玘依靠刘国梁的钦点才幸运获得

世乒赛门票。

  尽管郝帅在选拔赛中表现出色,而陈玘在多哈亚运会上也让我们看到了08奥运的希望,但是在世乒赛即将开始前,他们的状态却让刘国梁有些头疼。

  “陈玘和郝帅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稳定性欠佳”,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说。而这其中尤其是郝帅在训练中表现出了浮躁的情绪,心态没有摆正也成为最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负责

乒乓球队心理辅导的医师陈静也表示:“郝帅心理一直有起伏,从4月1日集训开始到现在,有时候会好一点,可是有时候又会感到急躁,因此产生这种焦虑的情绪,主要原因是不够自信,因此,我们对他的自信心进行了一些调整。”

  如果说郝帅需要解决的问题是甩开包袱,那么饱受争议被主帅钦点搭上末班车的陈玘则是斗志高昂,作为中国男乒的重点培养对象,陈玘要去萨格勒布见识世面。

  左手横握球拍,两面弧圈球打法的技术非常先进,而强大正手力量则保证了陈玘拥有很大的潜力。

  “陈玘技术上有特点,在国际大赛中心理素质也非常好,跟外国球员比赛时确有优势,在同等水平的队员里外战成绩最好。”尽管选拔赛表现不佳,但是刘国梁还是对陈玘寄予厚望。

  实际上,陈玘在国家大赛上的表现还没有让人失望,无论是雅典奥运会上的男双金牌,还是不来梅世乒赛以及多哈亚运会在团体比赛中的表现,陈玘都成为了中国男队的主要功臣。

  “得到这次参赛机会太不容易了,我肯定得好好打,争口气。”24岁的陈玘在出征前说。在刘国梁点出自己的短球还有所欠缺后,陈玘在厦门集训中针对这个薄弱环节进行了强化训练,用他自己的话说,“自我感觉比以前要有所进步。”

  对于两员虎将来说,世乒赛并不陌生。两年前的第48届世乒赛中,郝帅在先胜三局,手握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被梅兹死里逃生逆转成功,关键时刻经验不足导致郝帅的憾负。而陈玘则也没能突破王励勤的天罗地网,败在最终的冠军手里面,也没有太多的遗憾。

  时隔两年,陈玘郝帅也期待浴火重生,身兼两项,两名年轻队员肩膀上的担子不轻。在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眼中,郝帅是本次世乒赛男单很有冲金实力的选手。对于郝帅而言,关键问题是到了场上能否适应对手,摆正心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克罗地亚公开赛,郝帅赢得了自己首个公开赛的冠军,公开赛的场馆就是萨格勒布的比赛馆,刘国梁对于郝帅的进步也非常关注,在他的眼中,郝帅已经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但是想要最终夺冠,还需要充满自信。

  (MS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