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信国乒豪言抽签只是仪式 施之皓淡看优势难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9日,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进行了各单项的抽签仪式。由于抽签仪式举行的同时,中国队正处于从奥地利前来萨格勒布的大巴上,因此对于抽签的结果,队员 们并不知晓,只有几位教练以及领队通过手机短信对于概况了解了一二。

  大赛当前,队员们对于媒体显然都有一点回避的态度,面对一群中国记者组成的“盛大欢迎团”,他们采取的是“走为上策”,并没有过多地接受媒体的采访。

  相对于媒体们对抽签结果的热切关注,中国乒乓球队的领队黄飙相反显得更加平静。“反正无论抽到什么对手,最终都是要面对的,一样是要打,抽签是什么结果又有什么关系?不过是个仪式而已,”黄领队说,“我们是冲着冠军来的,要拿到第一,就要打败所有的对手。”克罗地亚的饮食与中国人的习惯相去甚远,之前在奥地利集训时已经发出一些抱怨之声的队员们对于萨格勒布的饮食恐怕更加难以接受;而由于城市接待能力所限,住宿条件甚至跟国内一些大赛都不能相比,舒适恐怕也是一个问题。“安排住这里也没什么可挑的,最重要的还是比赛吧!”黄领队笑着说。

  比起男子单打参赛名单中的几张老面孔,女子单打中国队阵中的几名新队员更能引起大家的兴趣。通过第三阶段“五进一”的队内选拔赛博得一个单打名额的上海小将姚彦,由于世界排名所限不能列入种子名单,其他中国女单选手也比较集中。“从这个签表来看,应该说我们的团体作战优势并不能发挥得很明显,”中国

乒乓球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说,“但是既然结果已经是这样了,只能通过我们自己努力去打。”

  萨格勒布

世乒赛是明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乒乓球队最重要的一次练兵,因此全队对于此次比赛都是非常重视。“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世乒赛只是08年之前的一次大赛演练,主要的目的还是锻炼队伍,考察队员,选拔出参加明年奥运会的一套
最佳阵容
。”施之皓意味深长地说。

  (邓菲菲 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