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名将被太阳晒蔫 全国冠军赛天气影响队员达A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5:54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黄卫卫)高温和室外场地是游泳比赛的两大难题。在顺德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达标赛就是在室外赛场进行的。从5月15日开赛至今,顺德的平均气温超过34℃,闷热的天气直接影响了选手的发挥。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赛程已经过半,而顺德持续多日的高温还将继续,顺德最近4天的平均气温超过34℃。经过几天强烈的阳光照射,前来参赛的运动员的皮肤变得黝黑了,而在陆地上的教练和裁判中甚至有人出现中暑的现象。

  为了减少在高温下的体力消耗,等待比赛的运动员都选择在泳池边的遮阳棚内休息。为了照顾国家队运动员,赛事组织者在赛场边搭建了一块大约十几平方米的休息区。包括吴鹏、周雅菲等国手的赛前放松和按摩都在这里进行。尽管得到组织者的特殊照顾,但闷热的天气还是把遮阳棚烤得像桑拿房一样酷热。

  在室外的高温天气下参赛对运动员来说的确是痛苦的经历,尽管已经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中连摘两金,但上海姑娘庞佳颖还是对顺德赛区的闷热心有余悸,从领奖台上走下来的她向记者表示,幸亏奥运会是在室内比赛。

  开赛至今,竟没有一名选手达到奥运会A标,这对奥运达标赛来说非常尴尬。而国家队名将们战绩平平,包括周雅菲、杨雨等名将甚至在各自擅长项目的预赛阶段就意外“落马”。到目前为止,本届比赛没有一项新的纪录产生。

  在首个决赛日获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的周嘉威遗憾地与奥运A标只差0.01秒。赛后,周嘉威在省队的教练罗兆应就表示,“他如果在室内比赛肯定能达标,室外的高温对运动员比赛肯定有影响。”

  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欧阳鲲鹏以2分00.42秒夺冠,但这个成绩与1分57.91秒的全国纪录相差了近3秒。“室外阳光直射对仰泳的影响比较大,如果在室内比赛,我的成绩会更好些。”夺冠但并没有达到A标的欧阳鲲鹏赛后遗憾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