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晶倾力奉献精彩处子秀 稍逊只因“练得不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9日下午,2007年北京跆拳道世锦赛女子59公斤第二轮预赛结束。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刘晶不敌意大利亚选手维罗尼卡,以5:7的成绩无缘晋级。

  14点女子59公斤比赛开始。第一回合中,双方一开始都采取了试探的策略,在D场小心踱步。意大利选手率先出击,先得1分,不过很快刘晶就把比分锁定在1:1。

  第二回合中,意大利选手出手凶狠,很快将比分追至2:1,但因为动作犯规被扣1分。对手的失误让刘晶信心大增,抓住时机后连得3分,比分变为2:4;第三回合开始前,教练卢秀栋抓住时机激动地在场边做起了示范,指出刘晶应该注意的地方。

  再次上场的刘晶和维罗尼卡接下来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第三回合。维罗尼卡转瞬间得1分,恢复了惯有的凶狠,一番连续进攻之后又连得4分,比分变为7:5。刘晶面对如此强悍的对手丝毫不怯场,积极进攻后对方因犯规被扣1分,在最后不到5秒间,维洛尼卡如有神祝再得1分。眼花缭乱间,比分最终锁定在7:5,

意大利选手维洛尼卡击败中国选手刘晶顺利晋级下一轮。

  上次中国女子问鼎世锦赛59kg级金牌还是在8年前的加拿大爱德蒙顿世锦赛上,由年仅15岁的王朔在世锦赛上为中国

跆拳道画上了历史性的一笔。中国选手刘晶出生于1988年,是本届出征跆拳道世锦赛中年龄最小的一位。19岁出头的刘晶曾经获得过2006年世界青年锦标赛铜牌、2005年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虽然未能上演赛前大家期望的“黑马”突围,但是对于这位年轻的选手来说经历大赛的过程更为重要。总结这场虽败犹荣的精彩比赛时,刘晶也显得很谦虚:“主要还是练得不到位。”(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