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游泳冠军赛女队7人达奥运A标 地方队逼平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1: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一天之内7人达标!昨天在顺德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女子项目掀起了奥运A标的达标狂潮。但男子项目却还是“波澜不惊”,甚至上演了地方队“逼平”国家队的一幕。

  经过两天的适应,各队的状态开始渐入佳境,女子项目开始进入奥运A标达标的高潮。在女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中,出现了前四名全部达标的场面。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也出现了前三名全部达标的场面,其中亚军于新和季军杨凡都来自广东。

  开赛第一天风头正盛的国家队小将焦刘洋受到体力困扰,在200米蝶泳决赛中仅以2分10秒70获得第四——但这个成绩已足以达到奥运A标。

  昨天让人“跌眼镜”的,还有前一天400米混合泳中游出世锦赛水平的广东队小将李玄旭。昨天的顺德天气变化莫测,下午的预赛进行了一小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幸亏大雨持续的时间不长,为了不耽误赛程,选手们不得不冒着小雨下水比赛。李玄旭在200米蛙泳预赛中未能延续佳绩,并没有进入决赛。

  排在上午第一个开赛的是男子50米自由泳,这也是昨天全天争夺最激烈的项目,周嘉威、蔡力和陈祚三名运动员都具备夺冠实力。最终周嘉威以22秒93为广东队再夺一金,迎来个人的两连冠。和女子项目成绩的疯狂达标相比,昨天的男子项目的表现只能用“平平”来形容。中国男子游泳领军人物吴鹏昨日没有参加男子200米蝶泳的角逐,好在“B角”人物、河北名将陈寅以明显优势称雄这个项目。昨天的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由张琳、于成龙、吴鹏和张恩剑组成的国家联队以7分21秒57的成绩夺冠,并和上海队并列冠军——这个成绩甚至比全国纪录7分15秒13还要慢6秒多钟。由于这个罕见的“凑巧”,组委会根本就没准备好8枚金牌。所以,吴鹏等四人在领奖台上挂上金牌一会后又不得不摘下来,传到“另一支冠军队”上海队的手上。

  李文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