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行员正在意大利培训 奥运场馆周围将建应急停机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1:24  北京晨报

  “北京市公安局订购的4架直升机今年8月前将在江西景德镇交付两架,另两架年底前也能交付。”昨日,在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上,作为北京警方警用直升机提供商之一的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吉罗自信地说。

  北京市公安局订购4架警用直升机

  昨日上午10时,为期3天的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开展。记者进入展厅,只见意大利阿古斯特威斯特兰直升机公司的展台就设在大门口左侧的第一个展位,展厅里陈列着3架直升机模型(见左图)。“这家公司与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江西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共同担负着北京市公安局订购的4架警用直升机的生产。”展览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现场的技术人员说,警用直升机可以执行的任务包括执法巡逻、搜索营救、紧急运输等。在机腹下方装备有一个吊舱,舱内可以配备各种红外、可见光及雷达观测设备。机头还装有探照灯,飞机下方发生的任何事件均可以被严密观测并拍摄,所获得的图像不仅可用来进行勤务指挥,还可以用做最终法庭上的证据。

  江西

昌河阿古斯特直升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吉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北京市公安局警用飞机上空巡逻计划,他们公司将在8月前向北京市公安局交付两架直升机,交付地点设在江西景德镇。“届时,北京市公安局将直升机飞回北京还是运回京还不清楚。”安吉罗说,余下的两架直升机最迟将在今年年底前交付。

  安吉罗说,目前,北京市公安局派出的直升机驾驶学员和机组人员已经在

意大利的阿古斯特威斯特兰总部接受培训,全面掌握直升机的性能。

  停机坪未投入使用 谢绝参观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直升机停机坪的地址之一——位于北京市宣武区南滨河路北侧北京市公安局刑侦科技大楼下,楼顶两个大的圆形建筑特别引人注目。警方表示,屋顶两个圆形的建筑就是直升机停机坪,每个停机坪的直径约24米,材质为全钢框架结构。到目前为止,该建筑是国内公安局首个单体楼上有两座停机坪的大楼,将对警方快速出警打击犯罪、反恐、救援等起到积极的作用。

  警方说,今年8月份,本市的警用直升机将在该大楼的停机坪上起降,并在本市上空执行巡逻防控、反恐任务,为2008年北京奥运安保积累经验。对于记者上楼参观的要求,警方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停机坪已经建设好,但还没有投入使用,谢绝参观。记者了解到,2008年奥运会期间在场馆周围将建立应急使用的直升机停机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