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家国家一级质检中心着力保障北京奥运食品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 (朱林)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朱佩芬总工程师十八日向记者透露,北京奥运会期间,共有九家国家一级奥运会食品质量检测中心,负责奥运会食品的质量检验,确保国内外在京人士的食品安全。

  朱佩芬介绍,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主要包括三大职能,一是协助北京市政府承担相应的奥运会食品质量检验,以确保食品安全;二是参与制定相应的食品质量标准及规范;三是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关于北京奥运会食品安全标准制定方面,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所长曹宝森表示,北京市已出台了三个北京奥运会食品安全的地方标准,包括《奥运会食品安全 执行标准和适用原则》、《奥运会食品安全包装、储运执行标准和适用原则》、《奥运会食品动物药品使用管理规范》。

  据知,北京市每季度都将对高风险的食品生产、加工机构,每两个月进行一次产品抽查,每一年要进行两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