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世锦赛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吴静钰摘得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2:09  中国新闻网

  

跆拳道世锦赛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吴静钰摘得首金

  五月十八日,北京跆拳道世锦赛女子四十七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小将吴静钰对阵泰国选手姚瓦帕,最终,吴静钰以五比二压倒性的优势获得金牌,同时还迫使对手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便早早弃权。中新社发 杜洋 摄

  

跆拳道世锦赛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吴静钰摘得首金

  五月十八日,北京跆拳道世锦赛女子四十七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小将吴静钰(蓝)对阵泰国选手姚瓦帕,最终,吴静钰以五比二压倒性的优势获得金牌,同时还迫使对手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便早早弃权。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陈叶)中国选手吴静钰今晚在此间为中国队摘得二00七年北京跆拳道世锦赛首枚金牌,她在女子四十七公斤级决赛中以压倒性优势战胜泰国名将姚瓦帕。

  这也是中国跆拳道队在世锦赛历史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

  今晚的女子四十七公斤级决赛进行得颇具戏剧性,开场不到十秒,吴静钰就以一个高位横踢击中对手头部,先下两分。第一回合后半段,吴静钰前腿迎击再下一城。

  进入第二回合,吴静钰再次强势进攻,有效击中对手头部,比分变成五比0。而此时的姚瓦帕已无心恋战,中途宣布退出。

  在此前在半决赛中,吴静钰以三比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

  夺冠后的吴静钰激动得热泪盈眶,她说,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为个人而战,而是为中国队而战,主场作战让她感受到更大的力量 。

  此外,在女子五十五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碧瑜第二轮以八比九惜败于中国台北选手藤椅华。比赛中,张碧瑜一直处于下风,尽管奋力进攻,无奈实力稍逊,一分之差遗憾出局。韩国选手摘得该级别桂冠。

  男子方面,在六十七公斤级的角逐中,中国选手李来首轮因对手弃权晋级,但在第二轮比赛中一比五不敌西班牙选手奥马尔·班迪亚。卫冕冠军美国名将马克·洛佩兹则被一名韩国选手挡在四强之外。最终,古巴选手通过加时赛击败一名伊朗选手,夺得本届比赛男子项目的首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