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首日:吴静钰摘中国首金 金牌家族传奇梦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07年跆拳道世锦赛在北京昌平拉开战幕。今天共结束了男子67公斤级、女子47公斤级和女子55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选手吴静钰在女子47公斤级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世锦赛首金。而代表中国参加另外两个级别的选手李来和张碧瑜则早早出局。而今天比赛中,最意外的,则是47公斤级卫冕冠军马克-洛佩兹的意外出局,最终击败马克的 韩国宋明燮获得该项目的铜牌。

  吴静钰摘首金 李来张碧瑜次轮出局

  亚运会上摘得该级别金牌的中国小将吴静钰在世锦赛上延续了自己凌厉的攻势,一路过关斩将与泰国名将姚瓦帕决赛相遇。面对

世界杯和亚锦赛上两次击败的对手,专门针对对手进行了针对性备战的吴静钰沉稳迎接对手,双方互相试探之后的吴静钰抓住对手破绽击中对手头部得到2分,并很快取得5比0的巨大优势。对手见大势已去,为保护自己便宣布弃权。吴静钰摘得世锦赛首金。

  相对于吴静钰的凌厉不可挡,代表中国队参加另外两个级别战斗的李来和张碧瑜则双双次轮出局。男子67公斤级的比赛率先进行,率先登场的李来因对手的弃权不战而胜晋级,次轮便以1比5的成绩不敌西班牙选手巴蒂亚早早出局。首轮顺利晋级的张碧瑜在与实力相当的中国台北选手曾忆萱激烈的交锋中以8比9微弱差距出局。这也让张碧瑜自己失望不已。

  女子55公斤级和男子67公斤级金牌各有归属

  女子55公斤级的决战在韩国名将郑珍熙与淘汰张碧瑜的中国台北选手曾忆萱中展开。

跆拳道强国韩国选手郑珍熙比赛中明显更加沉稳,而曾忆萱则在两人的相持中连连丢分,最终以4-6落败。

  男子67公斤级的决赛是由伊朗选手奥拉姆-扎德对阵古巴的阿巴鲁。奥拉姆-扎德在实力上高于古巴的阿巴鲁,在首局的比赛中他也是率先得分以1:0取得领先,随后两次双方得分,奥拉姆-扎德仍然以3:2领先。不过,古巴阿巴鲁非常顽强,将比分追平,两人最终将比赛推入加时赛。阿巴鲁把握住机会一击命中,摘得来之不易的金牌。

  最大冷门:男子67公斤级卫冕冠军马克意外出局

  世锦赛首日比赛最大的冷门出自男子67公斤级,该项目卫冕冠军、美国金牌家族的马克-洛佩兹意外不敌韩国选手宋明燮,被挡在男子4强之外。洛佩兹与宋明燮之间的争夺格外精彩,双方都未能从对方身上占到便宜,最终洛佩兹因为犯规被扣掉一分,而宋明燮最终凭借1:-1击败对手晋级。

  2年前的

马德里世锦赛上,美国的金牌家族史蒂芬-洛佩兹、马克-洛佩兹和妹妹戴安娜-洛佩兹分别在各自的比赛中获得金牌,创造兄妹三人同登冠军领奖台的佳话。此次北京世锦赛希望再度续写传奇的洛佩兹家族的梦想首轮即宣告落空。

  (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