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教练首日总结:发挥稳定略有不足 技术应更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8日,2007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比赛在昌平体育馆全面展开,在女子4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吴静钰5:0击败泰国的姚瓦帕,获得冠军。另一位选手张碧瑜则在第二轮不敌中国台北的曾忆萱,遗憾出局。首日赛后中国跆拳道女队主教练卢秀栋认为今天两名中国选手的发挥都比较正常,但是通过这两场比赛也要看到中国选手的不足,技术还要更加全面,打法方面要建立新思路。

  在47公斤级完胜对手的吴静钰在获得冠军的瞬间激动不已,主教练卢秀栋对她的表现也非常肯定,他说:“吴静钰今天打得比较沉稳,无论是心理上还是技战术上都比较成熟,而且我们赛前针对对手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吴静钰今天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虽然只有20岁,但是吴静钰训练年限以及参加国际大赛的次数也很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卢秀栋认为她在世锦赛上的夺冠也是经过几年的磨练才让实力达到这样的高度。随后卢秀栋表示,世锦赛冠军也对吴静钰在提高自信心和技战术水平上有很大的帮助。尽管吴静钰顺利夺冠,但是卢秀栋强调通过世锦赛也发现了她的一些问题:“比如她在领先时候打法会保守,落后时候打开局面的能力也有待提高,而且在控制比赛的能力上也需要改善。我们也希望我们的选手能够在巅峰状态上保持很长的时间。”

  19日,中国女队只有小将刘晶一人参加比赛,卢秀栋介绍说:“这是刘晶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她也是我们队中最年轻的选手,很有潜力。中国在这个级别上处于中上游的水平,实力与一流选手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刘晶年轻有冲劲,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大赛对她进行锻炼。明天还是关键是看她能不能在场上放得开,打出自己的水平,希望她能走得更远。”

  吴静钰在世锦赛首日就获得了开门红,为

中国队赢得了一枚金牌,但是卢秀栋认为虽然大家心情很高兴,但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他说:“世锦赛还有四天的比赛,而且都会很激烈,我是希望每天都有惊喜。对于我们队来说,真正庆祝的时候应该是在2008吧!”(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