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静钰首金之路:为亚锦赛复仇 凌厉攻势逼决战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8日,2007年跆拳道世锦赛在北京昌平拉开战幕。女子47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小将吴静钰一路高歌猛进,完胜各路世界高手摘得本次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吴静钰算得上是女子小级别中迅速蹿升的一颗新星。至今,国内单场比赛最高得分38分由她保持。凭借经典动作下劈和后横踢,在去年多哈亚运会上,19岁的吴静钰获得女子47公斤级的金牌,填补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的又一项空白,使得拥有亚锦赛、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金牌的中国跆拳道队成为了一支真正的冠军之师。今天的世锦赛上,吴静钰一路高歌猛进摘金:

  首轮:吴静钰2:-1胜英国马尔

  “她会是今天比赛的夺金点,请大家关注!”12时整,女子47公斤级A场第13场预赛开始,广播中的温馨提示声中,19岁的吴静钰登场。虽是首次出战,吴静钰便很快进入状态,不到15分钟之内,吴静钰便以1:0和1:-1战胜对手,挺进下一轮。

  次轮:完胜巴西姑娘卡蒂亚

  第三轮:吴静钰6-2俄罗斯维多利亚

  比赛开始计时器刚走不到20秒钟,俄罗斯选手维多利亚率先得到1分,这也激发了吴静钰的进攻,比分很快战成1比1。第一局结束时,吴静钰仍以1比2落后对方。调整了呼吸和步伐,第二局的吴静钰在“小钰好样的!”欢呼声中恢复神勇,连续快速的进攻之后,比分从2比2直追到5比2。这时,吴静钰示意暂停,由场边的医生对腿部进行了喷雾处理。最后当比赛结束钟到时,比分锁定在6比2,吴静钰顺利晋级下一轮。

  第四关:吴静钰6比-2越南恩古因

  第一个回合,吴静钰就占尽先机,以1比0领先恩古因;第二回合中,吴静钰再得1分,恩古因因为犯规,被扣掉1分,比分暂定在2比-1;第三个回合格外精彩,不论是我国的吴静钰还是对手恩古因明显都进入了状态,双方大举进攻、出腿频率逐渐加快,比赛也越发精彩,看台上的观众大呼过瘾--3比-1、2比-1,吴静钰凭借凌厉攻势再下一城,最后一个回合比分定为3比-1。这样吴静钰成为2007年

跆拳道世锦赛首日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

  半决赛:吴静钰3比0中国台北杨淑君

  半决赛,吴静钰的对手是中国台北杨淑君,两人此前曾经在亚运会上交手过,当时吴静钰击败对手。在首会合比赛中,两人开始阶段处于相持,尽管都没有得分,但是也没有被判消极比赛。第二局比赛,双方仍然非常谨慎,在比赛大约进行了一分钟之后,吴静钰一个高位横踢直接击中杨淑君头部,获得两分,以2:0取得领先。第三局中,比分落后的杨淑君打得更加主动,然而吴静钰利用机会前腿迎踢击中对手胸部,再得一分,以3:0的比分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吴静钰5比0泰国姚瓦帕

  姚瓦帕在去年的

世界杯和亚锦赛上两次击败吴静钰,因此两人此番相遇也是吴静钰复仇的决好机会。首局比赛吴静钰一个右腿的高位横踢集中对手头部以2:0获得领先,随后他再次利用迎击得分,以3:0获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姚瓦帕已经非常被动,吴静钰不断试探对手,利用一个漂亮的下劈再得两分,以5:0取得大比分领先。

  泰国选手姚瓦帕看到大势已去,便选择弃权,吴静钰便获得了这个级别的冠军,这也是

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一枚金牌。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