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冠军赛:吴鹏强项缺阵 "B角人物"陈寅如愿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6:42  新华网
游泳冠军赛:吴鹏强项缺阵"B角人物"陈寅如愿夺金
(点击看组图)

  新华网顺德5月18日电(记者周欣)中国男子游泳领军人物吴鹏18日没有参加男子200米蝶泳的角逐,200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资格达标赛第三日的上午决赛显得有点平淡,好在“B角”人物、河北名将陈寅以明显优势称雄这个项目。

  吴鹏在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以1分55秒13的成绩摘得银牌,当时陈寅名列第八。但在吴鹏缺席的比赛中,陈寅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以1分58秒04轻松夺冠,辽宁的郑华章和山东选手陈韦伍分获亚军和季军。

  21岁的陈寅说:“相对于我在世锦赛半决赛游出的1分56秒04来说,这个成绩不是很快,主要是感受上午决赛的气氛。”

  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吴鹏以国家联队队员的身份出任第三棒,最终总成绩为7分21秒57,比预赛的7分16秒74慢了近5秒。吴鹏笑着说:“比预赛成绩差是我们赛前就预料到的,毕竟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而且又是上午决赛。如果我们四个人都游出最好成绩,就有希望进入奥运会前八。”

  女子400米自由泳前三名选手全都达到4分11秒26的奥运A标,山东选手谭淼以4分10秒24夺冠,17日获得400米混合泳亚军的广东小将于新再获一银,成绩是4分10秒69,她的队友杨凡名列第三。预赛排名第一的天津选手杨洁俏获得第六名。

  谭淼透露说:“昨天我和杨洁俏在预赛中拼得太厉害了,结果今天她没游出来,我的成绩也不好。看来还是训练不够。”

  女子200米蝶泳前六名广州军区选手占据了五席,只有第二名的刘子歌来自上海。黎欣华和巩杰分列第一和第三名,成绩为2分09秒50和2分10秒51。

  广东选手周嘉威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收获了个人的第二金,成绩是22秒93。福建选手王猛健以1分02秒35称雄男子100米蛙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