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琳帅得堪比佟大为 一抹纯净诠释简单就是快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2:07  足球-劲体育
张琳帅得堪比佟大为一抹纯净诠释简单就是快乐(图)
(点击看大图)

  周远

  同为1987年出生的人,同样的腼腆害羞,同有一双单纯而执着的眼眸。帅哥美女就这样在中国游泳队的训练馆中相遇,相视而笑,交错的是纯净。如那一池水,清澈见底,却深不可测。

  张琳帅得堪可比佟大为,挑了他难得有空的调整日,相约中午十二点游泳馆前见。谁曾想,他一来就不好意思地连连道歉:“我的黑眼圈特别深,万一影响拍摄太不好意思。”

  张琳的黑眼圈缘于四月世锦赛中国队失利后,归国改进的新训练手法:清晨五点半起床训练。原本在难得的调整日,张琳计划好好补眠,因为劲体育相邀,他特意放弃了午睡,这使得他的黑眼圈又加深了一层。不过我们的化妆师一见他却乐开了花,“太帅了,根本不用上妆。游泳运动员身材太棒了。”张琳笑了,不好意思地转身去换泳衣。穿上的是最保守的长裤。

  中国男子泳坛很少能带给人惊喜和亮点,张琳和吴鹏是近年来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作为中长距离自由泳选手,张琳的偶像和目标就是自由泳之王———

澳大利亚的哈克特。四月底,哈克特继菲尔普斯后来华参加活动,又看水立方,又登
长城
,张琳一直苦苦守候,最终等来与偶像面对面的一次交流。

  那一次,张琳很想问问哈克特是如何训练如何改进技术以确保十年的不败,可谁想哈克特无意间给出的提议却伤了张琳的心。他善意地让张琳有机会与一直在澳大利亚训练,成绩飞速增长的韩国选手朴泰恒多交流,同为亚洲人,可能朴泰恒的进步对张琳更有借鉴意义。要知道,过去朴泰恒从不入张琳的眼,可正因为朴泰恒新的训练模式帮助他提高,并一举在去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上击败了张琳,墨尔本世锦赛上更是勇夺桂冠,这几乎成了张琳最大的伤痛。面对哈尔特的提议,张琳尴尬地沉默了。

  沉默并不代表放弃,多年的历练让他奋进,性格内向的他期待在沉默中爆发。张琳常说自己是个很简单的人,简单就是一种快乐的哲学。他现在所思所想的只有北京奥运会,哪怕见了美女,他也要先跳入训练池中,感受一下,才能找到镜头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