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助中国骑手华天冲击北京奥运会 数件拍品现场拍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5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施剑松) 5月24日,竞报将主办拍卖晚宴,为有可能成为奥运马术赛场上第一位中国选手的华天筹款买马。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有意参加本次活动的热心人。

  今年17岁的中国骑手华天已经成为国际马联注册的最年轻的三星级骑手,他只需要拥有符合奥运参赛资格的马匹与他一起通过奥运资格赛,就可以获得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入场券,实现奥运赛场100年来无中国骑手的突破。

  3月19日开始本报连续推出《华天与奥运会仅一马之隔》系列报道,全面介绍了中国极有天赋的骑手华天冲刺奥运会却遭遇缺马难题的情况,华天的父母正在国内为华天筹款买马四处奔走。

  报道推出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很多读者致电

竞报询问华天筹款买马的最新进展,甚至有位读者因在网络上看到竞报的报道而打来国际长途,询问为华天捐款的细节。据悉,虽然国内马术界也发起了为华天买马捐款的活动,但迄今为止,所捐款额与所需费用相比还远远不够。

  本月24日(下周四),竞报将主办拍卖晚宴,为华天冲刺奥运筹款加油。这场主题为“为奥运助威,为华天加油”的晚宴,得到了国内外文艺界和体育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澳大利亚奥运画家比利奇已捐献了专门为华天冲刺奥运创作的油画;华天父母也拿出了华天征战国际赛场的特别纪念品,这些拍品将在现场拍卖,拍卖所得款将全部用于华天买马。著名演艺明星还将在现场进行公益演出。

  本次晚宴将在西坞马术俱乐部举行,并由北京西坞马术俱乐部承办。我们期待着您的参与,有意参加活动者请速与竞报联系。

  华天如何能获得奥运资格

  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马联《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术三项赛骑手和马匹参赛资格》规定,全世界共产生75名骑手及其马匹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和个人比赛。

  国际马联马术三项赛:目前无香港骑手

  东道主中国和举办地香港的骑手及其马匹组合,参加于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期间国际马联认定的国际三星级或国际四星级比赛,只要在国际三星级比赛中通过CIC(一日赛)和CCI(三日赛)最低达标,就能获得直接进入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参赛资格。而其他全世界所有准备参加奥运会资格赛的国际三星级和国际四星级骑手及其马匹组合,即使是2006年世界冠军都必须参加于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期间规定的国际三星级至四星级资格赛比赛,以重新获得奥运会个人参赛资格。

  所有的骑手及其马匹组合不仅要通过奥运会资格赛最低达标,还要根据这期间参加比赛级别和比赛成绩,根据2008年5月1日国际马联公布的成绩排名最终决定奥运入场券归属。

  目前,国际马术三项赛无香港注册骑手和成绩,无香港骑手参加。

  骑手和马匹:必须是同一国籍

  华天作为东道主国家唯一一位国际三星级马术三项赛参赛资格骑手,只要华天与他的国际三星级以上级别马匹组合通过最低达标,就能获得直接进入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参赛的资格,而不需要根据国际马联资格赛成绩排名,这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马联给予东道主国家的特殊待遇。

  这样,华天就会成为百年来第一位出现在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场地上的中国骑手。而伴随华天获得奥运资格赛的运动马匹就将成为华天的奥运马。

  根据国际马联和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会马术比赛对骑手资格的认定是以一个骑手和一匹马的组合为单位的,并且骑手和马匹必须是同一国籍。

  华天备战奥运最低限度:需4至6匹马

  顶级骑手为了获得最好的比赛成绩,通常要具备多匹马术三项赛运动马。大多数骑手都在过去两年中与8至15匹马一起获取过成绩,以保证最终从中选择赛时状况最佳的马匹参赛。华天备战奥运最低限度也需要4至6匹运动马。

  由于华天作为东道主骑手的特殊性,实质上,华天和不同的运动马匹组合分别参加资格赛,只要通过最低达标,他所骑的运动马匹都是他的奥运马,都有资格出现在奥运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