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潇难得放假返回母校 备战射击世界杯争取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14  江南晚报

  吴潇一点也没有世界冠军的架子,在参加母校的欢迎会前,还一个劲地和记者说“比比赛还要紧张”。不过一谈到比赛,吴潇就兴奋起来,他告诉记者,不久就要去参加德国世界杯赛了,这是奥运会的一次重要积分赛,他会好好打,争取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为无锡、为中国争光。

  趁着国家队放假的机会,吴潇回到了家乡,一回到家,他便来到了曾经训练了多年的无锡市射击运动学校,一方面看望一下老师同学,另一方面在休假时也能在射击场上摸一摸枪,找一下感觉。

  无锡的射击运动在江苏省一直名列前茅,在国内也有着不小的名气。无锡市射击运动学校培养出来的多名运动员目前正在国家队效力。吴潇就是男子手枪项目上的一个佼佼者。从初中开始学习射击,第14届省运会两枚金牌,第15届省运会四枚金牌,2006年全国锦标赛冠军,他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了世界冠军的宝座,其中有过多少辛苦,流过多少汗水,他自己最清楚。但是,吴潇并没有满足:“我的目标是参加奥运会,夺得奥运会的冠军。”

  吴潇告诉记者,本来他获准在家乡休假一周的,但是,刚回到无锡,便接到了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的电话通知,要他立即赶往上海参加集训,备战即将到来的德国

世界杯比赛,“今天我就将出发,然后在上海训练一周左右,27日参加德国世界杯比赛。”

  吴潇说,参加德国世界杯是他经过国家队内部选拔取得资格的,这次比赛也是

北京奥运会的一次重要积分赛,“我会努力打好这一站比赛,力争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吴潇表示,无锡射击运动学校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射击选手,从无锡射击运动学校走出来的队员夺得过世锦赛、世界杯的冠军,唯独还没有一人能在奥运会上夺得冠军,“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获得奥运资格,当然,最好的目标是能够实现无锡射击人多年的奥运冠军梦,为国争光,也为无锡添彩!”(路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