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世界冠军吴潇载誉回乡 在母校受到热烈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11  江南晚报

  日前,无锡历史上又一位世界冠军――射击世界冠军吴潇回到了家乡,在他的母校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吴潇出生于1984年,进入无锡市教育学院附属实验中学后被选入无锡市射击队,从此开始了射击生涯。1997年,吴潇正式进入无锡市射击场业余体校,在尤建中教练的带领下,成绩逐步提高,1998年就夺得了省运会的两枚金牌。此后,他从市队走入省队,去年上半年进入了国家队。进入国家队后,经过内部选拔,他于去年7月参加了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第49届射击世界锦标赛,他和名将谭忠亮、林忠仔一起,一举拿下了手枪慢射的团体金牌,成为无锡历史上第9位世界冠军。

  国家队短暂的休整期,吴潇回到了久别的家乡无锡。一回家,吴潇便来到了射击场体校,看望培养自己的老师,对学弟进行了辅导。下午,他的母校教院附中为他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会,请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经验。他也和全校师生一起见证了教院附中被无锡市射击协会命名为“射击人才输送基地”的揭牌仪式。

  (路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