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振华:国乒并非天下无敌 奥运形势严峻仍信心百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09  江南晚报

  赴北京办事,特意专程到国家体育总局采访不久前荣升为体育总局副局长的蔡振华。作为无锡的老乡,蔡局长十分热情,由于事先并没有预约采访,因此,蔡局并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但他还是表示:“我这是第一次在办公室里接受媒体的采访,问吧,想说些什么?”蔡振华的爽快让我们感到很亲切。

  世乒赛欧亚都有威胁蔡振华是这次中国乒乓球队出征萨格勒而世乒赛的代表团团长,在全队出征后,他也将在开赛前赶到赛地。因此,话题从这次世乒赛开始。

  “羽毛球印尼公开赛丢了两枚单打金牌,中国

乒乓球队这次的目标仍是包揽全部金牌吗?”

  面对第一个问题,蔡振华就笑着说“其实这些问题你们不应该来问我了,要去问刘国梁。”不过,尽管这样说,蔡振华还是和我们谈了他的观点。他认为,中国乒乓球队并非天下无敌,女线相对而言中国队的优势大一些,男线则将受到来自欧洲和亚洲高手的挑战和威胁,特别是欧洲的萨姆索诺夫、施拉格、波尔等都有争夺冠军的实力,因此,中国乒乓球队在包揽冠军会遇到重重困难。“其实,从某一项运动来说,某一个国家长期垄断也并不是好事,不利于这项运动的发展,这也是国际乒联不断地修改规则的一个重要因素。”

  无锡应有更多高水平的赛事作为无锡老乡,蔡振华一直关心着无锡体育事业的发展,他说无锡体育实行管办分离后,体育事业的发展很快,但应该组织更多的高水平赛事。“不久前的跳水赛,还有即将举行的四国

女排精英赛,都是十分精彩的赛事,但是完全可以再办一些更高水平,更高规格的赛事,丰富家乡的体育市场。”由于他目前分管棒球,他对无锡棒球基地的场地也十分熟悉:“无锡棒球基地的设施在全国都是一流的,可以好好利用,多主办和承办一些高水平的比赛。”蔡振华表示,家乡的政府也十分重视体育事业,相信家乡的体育事业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的。

  奥运会信心百倍许多国外媒体都认为,作为东道主,中国将在

北京奥运会上登上金牌榜首的位置,对此,蔡振华认为,北京奥运会我们确实有东道主的优势,但是,形势仍十分严峻,金牌数第一是需要物质基础的,我们和传统的体育强国美国、俄罗斯等还是有差距的。蔡振华以美国队举例,在不久前的游泳赛上,美国队就拿走了十多枚金牌,如果再加上实力强劲田径比赛,美国队依然是实力最强的国家之一。而要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总数第一,这是需要强大的体育基础和物质基础的。蔡振华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全力备战,总局上下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信心。目前我国有50多支队伍正在积极的备战之中,北京奥运会中国将参加28个大项、302个小项的比赛。奥运会是国人的百年期盼,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中国军团备战情况形势不错,许多队伍都成立了包括科研、医疗、后勤服务等复合型的国家队,全力保证北京奥运会。这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军团也将是历史上科技含量最高的一支中国队。但从战略上来说,我们仍将会低调出战,哀兵出战,战术上尽最大的努力,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辉煌。(实习生季 路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