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次求婚将在世界之窗 申雪宏博2010期待再次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5:39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记者独家对话申雪赵宏博

  2010,期待再次飞翔

  草拟管理细节、开会研究方案、商讨六一活动方案……踏足深圳三天,申雪、赵宏博俨然成为世界之窗的高级管理者。带着读者的期待,记者应约走近了这对花样滑冰情侣。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世界之窗办公楼一会议室时,他们正与公司高层闭门开会。会毕,一身休闲装束的申雪、赵宏博在轻松、幽默、自如的状态下,与记者进行了一次长达一个小时的闲聊。

  离乡不离土中心赐予特殊待遇

  在国家冬运中心的挽留下,申雪/赵宏博打消了退役的念头。不过,国家队给了他们一个特殊的待遇:他们在深圳发展事业的同时,自行安排训练和表演……

  晶报:前阶段,听说你们俩准备退役,现在是什么情况?

  赵宏博:我们曾这么想,但中心没有同意,希望我们好好地把状态保持住,然后参加2010年的冬奥会。最后,(冬运中心和国家队)领导同意我们暂时休息一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我们一直待在队里,也来不了世界之窗。

  申雪:我们的领导跟世界之窗的领导也谈了我俩的事,最后觉得世界之窗是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平时的训练、表演,都可以在这边完成。

  晶报:实际上,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下,可能训练、表演的效果会更好些。

  申雪:对啊,如果天天只有训练,没有表演,没有比赛,那样保持不了状态。我们需要经常参加国际的表演、比赛,保持我们在国际上的地位和知名度。如果“消失”两年后突然再冒出来,到时候在赛场,人家(指裁判)对你肯定另眼相看。

  赵宏博:2010年奥运会,如果我们状态好的话,我们也想去圆奥运金牌的梦。

  自然整形术眼泪流出双眼皮

  1992年,申雪、赵宏博在哈尔滨开始携手合作。他们还清楚地记得准确的日期——6月12日。赵宏博说,当时申雪的长相也没那么出色。后来,几次“机遇”让她变得越来越漂亮……

  晶报:你们俩是什么时候开始搭档的?

  赵宏博:1992年,当时在哈尔滨体工队一队,已经快15年了!

  申雪:下月12日,是我们(一起合作)的纪念日。

  赵宏博:你记得真清楚。

  晶报:当时申雪很娇小吧?

  赵宏博:是啊,很小。而且她也没有那么出色的……(申雪:外表?)对,外表。小雪后来变漂亮属于自然整形的结果。她的鼻梁骨本来没这么高,1999年训练时被撞过,手术的时候,鼻梁就被挑高了;本来有个虎牙的,后来摔伤了,只好把它矫正;然后,就是眼皮……

  申雪:2005年没办法参加冬奥会,哭多了,眼泪哗哗流出来,单眼皮自然变成了双眼皮了,哈哈。

  跪地再求婚第二次或选在深圳

  在外人看来,申/赵肯定很早就是一对恩爱的情侣,但是赵宏博透露,他们真正在心灵上走在一起,是在他2005年8月受伤后。在他养病期间,申雪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照,在两人进行恢复性训练后,两人开始有了特殊的感觉……

  晶报:你们在劳伦斯颁奖仪式上唱的歌《萍水相逢》,以前唱过吗?

  申雪:没有,我俩提前一天到(长沙),才知道要唱这首歌。

歌词下来,就一直在背,最后是前期录音的。

  晶报:花滑组合最后成为恋人,甚至结婚的多不多?

  赵宏博:据我所知,在中国的滑冰史上,在那么多的双人滑组合中,最后走在一起的,只有我们俩。国外双人滑组合,最后在一起的,也不多。

  申雪:原先的1988年奥运会冠军,加拿大的一对,最后男伴死在训练场。好像2002年的奥运会冠军、加拿大的吉米/戴维,还有俄罗斯的伊琳娜/安东也在一起……

  晶报: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们决定走在一起?

  赵宏博:2005年,我因为跟腱断裂,才使我们走得更近一些。

  晶报:也就是说,养伤期间,你们互相找到了感觉。

  赵宏博:对。她很细微地照顾我,每天都帮我到食堂打饭,下楼不方便,她也扶着我……我们在恢复性训练的时候,相互间在心灵上有了很好的触动。那时候,我需要有一种(精神)力量去扛过这个(艰难)过程。一个病人,总是渴望着一份安慰和鼓励。去年整个赛季,我们一起在加拿大搞编排,这个过程后,我就自然成了她的“俘虏”,大家很自然走在一起了。

  晶报:有报道说,你(赵)第一次跪地求婚,她(申)还没有同意,是不是考虑把第二次求婚安排在世界之窗?

  赵宏博:也许吧,有可能!

  申雪:这边离香港近,买钻戒也方便(笑)。

  盼奥运金牌下一次它溜不掉了

  从1999年开始进入世界前三行列,且拿过三届世界冠军,申/赵组合却一直与奥运冠军无缘,他们把最后的梦留在2010年……

  晶报: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跟奥运冠军“过意不

  去”?

  赵宏博:从1999年开始,我们就一直处于世界前三名,保持了这么多年。新规则以后,我们四次突破200分……我们拿了三届世界冠军,就是没有一次奥运冠军。

  申雪:我也觉得怪了。比如,关颖珊,她拿了5届世界冠军,就缺奥运冠军;还有……

  赵宏博:我觉得我们的机遇不是很好。1998年奥运会时,我们都属于后三名,那时我们想在奥运会能进前十就不错,结果我们拿了个第五;2002年奥运会,我们有很强的实力,但协会的实力还不够强大,跟俄罗斯协会、加拿大协会相比,那时我们(协会)差距太大了。协会没有一定的实力和势力,运动员在大赛中就很难被裁判认可;本来我们2005年一个赛季的成绩非常顺利,

总决赛我达到总分历史最高纪录,到现在也没有人破,但是后来我的跟腱一受伤,什么都等于零了……

  申雪:奥运会的稀罕就是四年只有一次,所以我们也想2010年再冲一次。相信这一次,金牌就难溜掉了。

  赵宏博:我们更远的理想就是在深圳培养出世界冠军。

  后记:采访结束了,记者希望给申雪、赵宏博拍几张带世界之窗地标背景的照片,他们爽快接受了。在广场喷泉前,赵宏博展开双臂,做出展翅飞翔的动作,并说:在这个自由翱翔的空间,我们一定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望着两人恩爱无间的情形,记者突然记起了他们在劳伦斯颁奖晚会演唱的一段歌词:人世间的遭遇,处处充满了惊喜;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我的爱!

  晶报记者张明俊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