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日益临近 中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步伐加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七日电(杨杰)在今天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第一个全国性体育用品标准化组织就此诞生。此举标志着在北京奥运日益临近之际,中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步伐加速。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石宝权为“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委员会”揭牌,成立大会上通过了标委会章程。

  近二十年来,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迅速,“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上所占份额已达百分之六十五,产品质量和工艺水平不断提高。但是,“中国造”在自有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方面,与国际著名品牌的差距正在拉大。同时,由于体育用品制造业涉及到轻工、纺织、化工、电子、机械等多个领域,标准化工作很难有效地统一规划与协调。长期以来,体育用品产品标准存在着标准少、水平低、标龄长等问题,直接制约着中国体育用品总体质量水平的提高。

  有关人士认为,即将到来的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为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中国体育用品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因此,尽快规范、完善中国体育用品的标准化体系,加快与国际标准接轨迫在眉睫。

  据介绍,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成立后将承担起跨行业领域体育用品的基础、通用标准的制订、修订,体育用品标准化的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制定体育用品行业标准体系,提出体育用品行业制定、修订国家标准的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建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