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冠军赛吴鹏垫底200米自由泳 保存实力有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3:41  竞报

  本报记者 高璐娜/北京

  昨天,全国游泳冠军赛暨2008年奥运会资格达标赛进入第三天比拼,吴鹏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仅游出2分00秒06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一,成为当天比赛中最大冷门。

  刚刚过完20岁生日的吴鹏是当今中国男子游泳的希望,在3月底墨尔本世锦赛上获得200米蝶泳亚军。但在昨天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他一出发就明显“放水”,并最终以2分00秒06的成绩垫底。

  吴鹏透露,从世锦赛回来后他就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如果贸然发力,有可能引起意外伤害。他说:“我很久没练习这个项目了,预赛成绩比我五年前的成绩都差。另外我下午还要参加一个接力,如果每项都硬拼,伤害自己,影响下一阶段的训练和奥运备战就得不偿失了。”

  但昨天的比赛也不乏亮点,13岁的“小不点”李玄旭却让所有人为之一振。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李玄旭以4分38秒54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比今年世界排名第二以及墨尔本世锦赛亚军的成绩都要好。李玄旭说:“我今天仰泳游得不太好,但比以前的最好成绩快了近10秒。我只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没想其他的事情,也没想过要参加

北京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