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融汇东方神韵凝聚奥运风采 2007跆拳道世锦赛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3:37  竞报

  本报记者 李洁/北京

  昨晚,2007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在昌平体育馆隆重开幕。20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世锦赛开幕。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等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王安顺、马振川、李士祥、刘敬民等市领导。开幕式由世锦赛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主持。

  东方神韵随处见

  历时1个半小时的开幕式上,中国元素和奥运元素则随处可见。

  从运动员入场时候的宫灯到表演中的太极、武术对打、对练、团体操和中国杂技等,处处洋溢着中国味道。而中央场地顶端“北京欢迎你”的字样时刻提醒人们,奥运已越来越近。

  

中国队入场掀高潮

  当中国男子

跆拳道选手刘哮波手执国旗率领中国队进入赛场的时候,观众席上一片欢呼。

  奥运冠军罗微则担任护旗手,在他们身后,40名中国队队员手执标语进了场地。在经过主席台的时候,中国队分别面向主席台和观众席立正鞠躬,并打出了“练跆拳、传友谊、迎奥运”的9字双语横幅。

  入场式完成之后,之前没有出现在中国队队列中的奥运冠军陈中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宣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