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泳军获四项奥运满额席位 齐晖主项涌现多名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2:0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昨日,在佛山全国游泳冠军赛女子200米仰泳、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先后有8名选手的成绩超过了各自项目的北京奥运会报名A标。在两个项目结束后,中国泳军目前已有15人20次达A标,在12个项目上夺得了15张奥运会“门票”,其中在女子100米蝶泳、200米仰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男子200米蝶泳4个项目上,中国泳军已满额参赛席位在握。

  仰泳新秀超越A标

  北京奥运会游泳达标从今年3月15日开始。在前不久的墨尔本世锦赛上,中国女将已经有6人在7个项目上拿到了8张奥运会“入场券”。其中徐妍玮在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比赛中全部达到A标,加上女子100米蝶泳的周雅菲,100米蝶泳当时就成为中国首个夺得满额奥运“通行证”的女子游泳项目。男子项目上,吴鹏和陈寅都超过了200米蝶泳的奥运A标。

  在本次比赛的200米仰泳比赛中,16岁的湖北姑娘赵箐夺冠的成绩达到2分11秒5,超越奥运A标,同时超越的还有廖雅丽和徐田龙子。按照规定,一支队伍一个项目最多只能有两人参加奥运会比赛。这样,中国女子200米仰泳已经拿到了满额的

北京奥运会参赛席位。

  齐晖主项涌现新人

  除了200米仰泳,在福建运动员齐晖的主项女子400米混合泳中也涌现出了不少的后起之秀,进入决赛的8名选手有4人的成绩皆超过了4分45秒08的北京奥运会该项A标。这4名选手包括了李玄旭、于新、李佳星和焦刘扬,其中,李玄旭的夺冠成绩为4分38秒54,而江苏姑娘张晨在决赛中也冒了出来。这些运动员会成为齐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对手吗?

  齐晖的教练叶瑾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表示:齐晖是一名老队员,去年比了一整年都没有调整,现在身体状况不好,所以不参加这次比赛,齐晖很感谢家乡人民的关心。年轻队员有进步很可喜,但不会影响齐晖。对齐晖而言一切都要为了明年奥运会做准备,她会在适当的时候复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